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秋生冲击威尼斯争影帝 贾樟柯再战群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08:39  新浪娱乐
黄秋生冲击威尼斯争影帝贾樟柯再战群雄(图)

黄秋生表示抱着平常心出席威尼斯电影节

  新浪娱乐讯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下月二十七日举行,入围名单昨午公布。由黄秋生(听歌)、日本红星小田切让黄奕(听歌 blog)合演的骄阳电影《荡寇》入围竞赛部分,成为唯一一部代表中国内地及香港出战的电影!

  在《荡》片中饰演黑帮头目的黄秋生,昨天得悉能角逐威尼斯影帝,表示只抱着轻松心情面对:“其实已经不是第一次参与威尼斯影展,但都会尽量抽时间去。跟导演余力合作很愉快,这次入围当然亦替他高兴!”担任本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审的杜琪峰曾与秋生多次合作,未知会不会“帮帮忙”?除了《荡》片外,亦有不少亚洲电影角逐金狮奖,包括宫崎骏的《悬崖上的金鱼》、押井守的《空中杀手》及日本名导北野武自导自演的《小惑星与龟》。至于入围竞赛部分的好莱坞电影则有《穿普拉达的女王》女星安妮-海瑟薇的新片《Rachel Getting Married》、查理兹-塞隆新片《The Burning Plain》、拉尔夫-费因斯的《The Hurt Locker》及拍摄多年、由米基-洛克主演的《The Wrestler》。

  贾樟柯再战群雄

  非竞赛电影方面,内地导演贾樟柯继《三峡好人》后,今年再有新作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放映。他执导由马丁-斯科塞斯监制的短片《河上的爱情》入围非竞赛部分。此外,戈恩兄弟执导、布拉德-皮特乔治-克鲁尼合演的非竞赛电影《Burn After Reading》,成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电影。(鱼鱼/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黄秋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