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华语片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1:50  竞报

  竞报讯(记者张暄)当地时间7月29日下午,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公布其主竞赛单元全部片单。参赛单元内地影片全军覆没,唯有由香港西河星汇出品、余力为执导的港产片《荡寇》一枝独秀,入围竞赛单元;在展映单元,贾樟柯的神秘录像短片《河上的爱情》与众多好莱坞大片平起平坐。与往年水城华语片风光无限相比,今年的华语片势力薄弱。《荡寇》原名《塑料都市》,讲述了在巴西圣保罗的东洋街上,聚居的日本和中国侨民与当地黑帮之间的故事,由黄奕(听歌 blog)黄秋生(听歌)和日本明星小田切让主演。这部电影将和宫崎骏的《悬崖上的金鱼姬》、押井守的《空中杀手》、北野武的《阿基里斯与龟》等片展开竞争。

  此前盛传张元(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华语片冷 blog)的《达达的秘密》、万玛才旦《寻找智美更登》等影片均不见踪影,只能寄望于在8月27日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后,内地影片能够争得一个“惊喜片”的席位。

  另外,贾樟柯长度仅有17分钟的短片《河上的爱情》集合了国内四位演技派明星赵涛(blog)郭晓冬(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华语片冷 blog)郝蕾(听歌 blog)和王宏伟,他们扮演毕业十年再聚首的大学同学。该片延续了贾樟柯的伤感风格,是其首次以全篇幅的描述爱情为主题的作品,被称做“70一整代人的青春哀歌”。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威尼斯电影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