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出人生》上映 古典与现代的完美撞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7:55  新商报
《舞出人生》上映古典与现代的完美撞击(图)

男女主角惹火舞姿

《舞出人生》上映古典与现代的完美撞击(图)

男女主角嘻哈与古典的结合

《舞出人生》上映古典与现代的完美撞击(图)

女主角选舞伴

  1984年,一部名为《霹雳舞》的影片风靡全球,并于三年后引发霹雳舞在中国年轻人中的热潮;24年后,又一部以街舞文化为主题的青春励志片《舞出我人生》来到中国,它将于7月29日登陆全国各大银幕。7月25日,该片发行方携拷贝来连,在大连影城举行小范围媒体看片会,“校园青春励志+炫目歌舞”的《舞出我人生》,整部片子看下来,节奏紧凑,舞蹈绚烂,加上影院独有的环绕立体声音响,可以说,绝对适合暑期中的年轻人观看。

  更加突显青少年个性价值

  和近年流行的好莱坞大片全球同步上映机制不同,《舞出我人生》并不是一部新片,但它却是大名鼎鼎的2006年美国票房黑马,影片在当年曾创下首映周末票房为2065万美元、美国总票房为6532万美元的纪录,在美国历年舞蹈题材电影票房排名榜中名列第5。好莱坞从来不缺乏青春校园歌舞片,《歌舞青春》《街舞少年》、《热舞甜心》都曾获得不错的票房,其中最为突出的即为因出演迪斯尼青春歌舞电视剧《孟汉娜》而一炮走红的麦莉·赛勒斯,今年刚15岁的她已经成了美国的超级偶像,拍电影、出唱片、给各类品牌代言,就在“小甜甜”布兰妮负面新闻日益增加的今年,她自然而然成了美国下一任“甜心”的最佳人选。美国青少年热衷校园歌舞片,多数因为这类故事常常充满蔑视权威的精神,独立探索的思考,癫狂甚至充满破坏的激情,而最终结局恰恰又能回归到一个精神上的层次,这些烙印,在《舞出我人生》中一个都不少,影片故事很简单,一个学芭蕾舞的女孩毕业汇演在即,舞伴却因伤缺阵,一个巧合的机缘,一个来自底层社会的热爱街舞的男孩毛遂自荐,凭着良好的舞技赢得了女孩的信任,并最终帮助女孩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也通过证明自己改变了人生。芭蕾融入街舞,本身就是一个矛盾体,先抛开二者将产生的视觉冲击,单纯说高雅艺术遭遇街头文化,看美国人如何自圆其说也是一件很好玩的事。

  潮流

  古典芭蕾撞击

  街头舞步的动感美

  上世纪八十年代美国电影《霹雳舞》在中国放映时,曾经在国内风靡一时,无数的年轻人涌到电影院中观看那种很前卫很酷的舞蹈,然后不少人开始大练霹雳舞,那时会跳霹雳舞的男生真是帅得不得了,这也直接影响到几年后迪斯科的流行和迈克·杰克逊在中国的一夜风行,一部电影整整影响了一代人的娱乐方式和审美情趣,这就是大银幕的魅力,不知道时隔二十年青春歌舞片《舞出我人生》再次进入大银幕,能否再次制造一个潮流。相比其他歌舞影片,本片不是单纯的现代舞加上流行歌曲,想象一下,个性张扬的街头嘻哈与高贵典雅的芭蕾可以在舞台上完美的契合是什么模样?不过这并不稀奇,连唱情歌小调的费玉清都可以和R&B小天王周杰伦混搭《千里之外》,还有什么不可能呢!影子最大的看头就是动感十足的舞蹈场景,经典分别出现在中段和末尾,一场是舞会上,男女主角和一班热舞青年群舞,摄影推进得很专业,整个段落很像一首大型的MV,节奏感强烈;另一场是结尾的比赛,曲子是节奏说唱和古典乐的混编,再配上舞台上的闪亮场景,影像眩晕。流行跨界,混搭拼贴,街舞交叉芭蕾,古典穿越流行,《舞出我人生》实在是热秀了一把混搭风,精致的混血气质有着魔幻般的迷人魅力。

  这段时间,除了霸占影市太久的《赤壁》,《舞出我人生》也不失一个上佳选择,潮流追随者、对昔日霹雳舞怀旧者、音乐舞蹈爱好者都是其很大的受众群。新商报记者赵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舞出我人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