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公布参赛电影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2:38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张钢】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于日前公布了主竞赛单元的全部影片,华语影片只有余力为执导的《荡寇》入围,贾樟柯执导的短片《河上的爱情》将参加展映;另外,青年导演周耀武执导的处女作《黄瓜》将参加国际影评人周单元的角逐。

  在本届金狮奖的入围电影名单中,意大利本土电影以及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的影片占据了多数席位;日本影片则有3部入围,其中便包括北野武、宫崎骏两位“威尼斯常客”的作品;5部美国影片入围也创了近年来好莱坞影片角逐金狮奖的纪录,其中《拆弹部队》讲述了驻伊美军的痛苦和无奈,该片对战争的反思以及独特的视角使其极具竞争力,成为本届金狮奖的热门影片之一。

  比起金狮奖的竞争激烈,威尼斯电影节的展映单元则波澜不惊,除了6部意大利本土电影占据数量上的绝对优势外,美国、法国、伊朗、巴西等国家各有一部影片入围。其中,科恩(听歌)兄弟执导的新片《阅后即焚》最为引人关注,该片根据美国前中央情报局局长斯坦菲尔德·特纳的小说《高度机密:总统、中情局局长和特工》改编,延续了科恩兄弟充满黑色幽默的风格,乔治·克鲁尼(威尼斯电影节公布参赛电影名单)、约翰·马尔科维奇、布拉德·皮特等一线影星的加盟更是使该片充满看点。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威尼斯电影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