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语影片《荡寇》独逐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4:31  城市快报

  快报讯(实习生张瑞先)29日,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入围影片名单,本届电影节共有21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其中,由余力为执导,黄秋生(听歌)黄奕(听歌 blog)等人主演的电影《荡寇》成为主竞赛单元中唯一一部华语影片,导演贾樟柯的最新作品《河上的爱情》入选了展映单元。

  此前三届金狮奖全部被华语影片捧得,而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华语影片要想实现四连胜,就只能寄希望于《荡寇》了。片中的父子分别由黄秋生与日本演员小田切让扮演,黄奕则在片中饰演一位夜总会老板娘。对于该片能入围主竞赛单元,曾与贾樟柯有多次合作的导演余力为表示:“入围就是胜利,谈获奖为时过早。”

  此次已经是贾樟柯连续第三年参加威尼斯电影节了,今年他的《河上的爱情》入选了展映单元。该片由赵涛(blog)郭晓冬(华语影片《荡寇》独逐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 blog)郝蕾(听歌 blog)和王宏伟担当主演。另外,中国青年导演周耀武的《黄瓜》入围了国际影评人周单元。

  此外,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共有3部日本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其中两部是卡通影片,分别是宫崎骏的《悬崖上的金鱼公主》和押井守的《空中杀手》,另外一部入围的影片是著名导演北野武的《阿基里斯和乌龟》,除东道主外,一个国家一年有3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还并不多见。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27日开幕。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荡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