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籍越南导演陈英雄翻拍《挪威的森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23:04  新浪娱乐
法国籍越南导演陈英雄翻拍《挪威的森林》(图)

《挪威的森林》日本版封面与陈英雄导演

  新浪娱乐讯 村上春树所著的热门小说《挪威的森林》在日本累计销量达870万册的,近日传出消息《挪威的森林》终于要被搬上银幕了。该片将由法国籍越南导演陈英雄执导,2009年2月正式开拍。

  村上春树的文学作品中,最受世界欢迎的、享有极高人气及地位的就要属《挪威的森林》,从1987年第一次被印刷成册以来,21年来从未有人敢将其搬上银幕,如今这一刻终于来临了:经历过高中时代好友的自杀事件的主人公“我”,一边打发着大学的无聊时光,一边徘徊在好友的恋人直子与同系同学的绿子之间,思考生与死,然后从丧失中获得再生。

  《挪威的森林》不仅在日本大受欢迎,同时,它还被翻译成36种语言远销世界。原著小说粉丝的陈英雄,曾在1995年凭借《三轮车夫》一片获得了威尼斯最高奖金狮奖,从而扬名世界。在读过法文版的小说后,陈英雄醉心于书中那“青春不满的渴望、过激的观念、死的选择、向大人转变的道路等等,这些谁人都会经历的人生经验”,虽然,陈英雄并非日本导演,但电影版的《挪威的森林》将启用日本演员,并在日本完成拍摄。

  翻拍《挪威的森林》的源头还要追溯到《夏天的滋味》01年日本上映的时候,陈英雄以此为契机,结识了影片的发行公司Asmik-ace的职员、与陈英雄同样抱有想将《挪威的森林》电影化理想的制片人小川真司,于是,他们开始与村上进行交涉。

  “对我来说,这部作品相当地特别,所以它能拍成电影,我是无条件地举手赞成”,村上本人非常喜欢陈英雄的作品,于是,电影版《挪威的森林》的企划案就此开始。村上还特别提示,希望陈导演能亲自执笔改编剧本,并热情协助进行修改。就在此时,日本富士电视台决定加入到影片的制作行列中。

  现在,影片的剧本仍在紧张的改稿过程中,同时制作方正在商议日本的具体拍摄地。“原作拥有着强有力的细腻感,并混合着激烈的优雅,充满诗情。总之,拍摄成电影的话,需要广泛的题材。着手将其搬上银幕,我的直觉告诉我,凭借原作的精彩之处以及丰富的内容,一定会获得正面评价的”,陈英雄显得很有自信。

  不久,《挪威的森林》将陆续开始选择演员及幕后职员等前期工作,影片预定于明年2月开拍,2010年上映。这部村上的代表作品,即将迎来再度受世界瞩目的一刻。伊万里/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