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美票房老片综述:当传奇遭遇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0:27  新浪娱乐

北美票房老片综述:当传奇遭遇传奇
17天已逼近4亿大关

  三、老片综述

  冠军——当传奇遭遇传奇

  时值上周末,《暗夜骑士》累计票房达到3.948亿,其已经以雷霆万钧之势冲入美国本土票房排行榜十强,暂时位列第八。将《星战前传3:希斯的复仇》踩在脚下,上一位《蜘蛛侠1》的4.037亿票房指日可待。相信很快又将会有一项全新的纪录将被刷新,那就是最快到达4亿攫金速度。之前的纪录保持者是《怪物史莱克2》,我们的绿色怪物一共使用了43天到达4亿,不但创下了动画电影全新的纪录,也刷新了影史纪录。不过长江后浪推前浪,《暗夜骑士》竟然只用了17天便已逼近4亿大关……

  咦?我的下巴那里去了?

  突破4亿需要几天呢?《暗夜骑士》又将给我们一个怎样的全新纪录??

  至此,《暗夜骑士》已经剑指5亿美元大关,甚至很多人已经开始遥望《泰坦尼克号》6亿美元的“神峰”。本周《暗夜骑士》再次强悍地将下跌率控制在41.7%,时值第三周依然保持着周五<周六>周日的变态优良曲线。《暗夜骑士》无疑是一个传奇,至于是否碰撞于另外一个传奇《泰坦尼克号》的惊世纪录,个人并不抱乐观态度。《泰坦尼克号》的纪录才是真正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首周上映后票房竟然只有2863万美元!这对于高达2亿元的制作费用来说绝对是连内裤都要亏掉的买卖,时隔十年后的今天我们依然可以想象出当时评论界的讥讽,以及大批等着看卡梅隆出丑的人群,但传奇就是传奇!纵然到来的再晚它也是传奇!接连15周票房冠军,10周周末票房不降反升,最高一次升幅达到230%。相比于《暗夜骑士》第17天的票房成绩,同期《泰坦尼克号》只有1.57亿。《暗夜骑士》现今的目标依然是5亿大关,若是能够将票房挺上5亿,那在来年奥斯卡奖上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配以及诸多技术奖项皆有染指的可能,当传奇遭遇传奇,我们期待奇迹的到来!

  上周上映的两部新片《半路兄弟》《X档案2》分别爆出47.3%和65.8%的下跌率,分别位列第三和第九。可以说《半路兄弟》还是符合一部喜剧电影后期的长线风格,而收回6500万美元的成本已经毫无问题。相比之下,《X档案2》则惨烈很多,高达65%以上的下跌率直接让本片能否收回3000万的成本都要打上个问号。值得一提的是《机器人瓦力》终于在本周突破2亿美元大关,总算不辱影片本身高超的品质。《妈妈米娅》《地心游记3D》《全民超人》《太空黑猩猩》等皆将自己的下跌率控制在百分之二十、三十左右,继续稳步前进。在同样魔幻题材《木乃伊》的市场抨击下,《地狱男爵2》《通缉》都爆出50%以上跌幅,但影片主体票房早已定型,无伤大雅。戴威/文

点击查看北美周末票房榜榜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好莱坞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