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票房综述:《金鱼姬》力压《黑暗骑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1:54  新浪娱乐
日本票房综述:《金鱼姬》力压《黑暗骑士》

《假面骑士KIVA:魔界城之王》剧照

日本票房综述:《金鱼姬》力压《黑暗骑士》

《悬崖上的金鱼姬》

  新浪娱乐讯 就好像很多中国人无法理解为什么木村拓哉在日本的号召力能二十年如一日,红到至尊地步;那么类似的也很难想像:为什么宫崎骏的动画片总是能够让日本国民心甘情愿的为之臣服?虽然两者年龄相差几乎几十岁,但却都是日本长盛不衰的国民偶像。所以,当8日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开幕时,和内地院线纷纷打折以避风头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日本宫崎骏作品的票房却似乎并没有受太大的影响,票房与前周比为96.8%,成就四连冠,公映四周动员六百万观众入场观看,累计票房收入已经突破72亿日元。

  日本电影票房排行榜:8月9日-10日

  1、《悬崖上的金鱼姬》

  2、《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

  3、《剧场版宠物小精灵钻石珍珠:冥王龙与冰空的花束雪米》

  4、《假面骑士KIVA:魔界城之王》

  5、花样男子(日本票房综述:《金鱼姬》力压《黑暗骑士》)

  6、《功夫熊猫》

  7、《火影忍者(日本票房综述:《金鱼姬》力压《黑暗骑士》):疾风传》

  8、《灭顶之灾》

  9、《空中杀手》

  10、《夺宝奇兵4》

  作为新片登场的《黑暗骑士》,是2005年《蝙蝠侠前传》的续集,挟北美连续四周票房冠军威名登陆日本,果然票房不错,首周露面即获得亚军位置。日本某电影专业网站87%的观众把影片评为满分,剩下的13%也认为可以打80分。留言板上写满了影迷对这部影片毫不吝啬的夸奖与赞誉,一个打满分的影迷留言道:“这是一部冲击力超级强劲的电影!绝对是今年日本排名头号的电影,绝对是非常厉害的超级有趣呢。”已经逝世的希斯莱杰在影片中扮演的小丑形象,同样也在日本吸引了很大的关注度。一个网友的留言代表了绝大部分日本观众对希斯莱杰的惋惜:“影片中那个滑稽的小丑比蝙蝠侠更显得有存在感,他竟然可以如此完美的演出生命中最后一个银幕形象,真是让人赞叹和惋惜啊!”

  这样《宠物小精灵2008版》紧跟《金鱼姬》三周之后,到第四周就被甩到第三的位置。第四名则由一部日本特摄影片《假面骑士KIVA:魔界城之王》冲上顶替。

  所谓特摄,全名为“特殊效果摄影”或者是“特殊技术摄影”(SPECIA EFFECT 缩写为SFX)。原义泛指为各种电影拍摄的特殊技。而特摄片就是特指由日本拍摄的以奥特曼,超级战队等为代表的一系列影片。特摄片的最初定位和来源也许是儿童节目,但最终的效果与内涵却已经能够完全吸引成年人的关注和深思。《假面骑士》系列也是日本非常著名的特摄系列,这次是第九次被搬上大银幕,故事是全新原创的,讲述假面骑士们在空中进行大战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这版主演假面骑士KIVA的是一个比女生还秀美的美型正太濑户康史,除了出演两部假面骑士的演出完,他还在现在正在热播的夏季档电视剧版《恋空》中扮演男主角,挑战去年大热的电影版《恋空》中的三浦春马。影视两边同时在8月自我PK。如果去网络搜索一下,他在国内的人气居然还出乎意料的不低。

  此外,就没有新片冲入本周十强榜单,《花样男子》本周原地踏步,继续第五的位置,要知道这已经是上映第七周了,可见日本观众对这个班底的《花样男子》的追捧。

  《功夫熊猫》看来在日本受欢迎程度有限,上映三周已经跌到第六,虽然网站的风评还算不错,大部分网友评分在80分左右,但留言率却非常低。与此相比,同是充满中国元素和动作元素的《功夫之王》就更不受日本人待见,一样上映三周却已经跌出十强榜单。《火影忍者》到上映第二周下跌的也比较惨,从第三直跌到第七。《灭顶之灾》上映三周,从第六跌到第八。押井守的《空中杀手》看来也境遇不妙,上映第二周就已经跌到第九,看来还是无法和宫崎骏PK。《夺宝奇兵4》终于跌到十强的最末一位,不过毕竟也已经在日本上映两个月了,也不算太过失败。

  而下周,又一部充满中国元素和动作元素的好莱坞强片木乃伊(日本票房综述:《金鱼姬》力压《黑暗骑士》)3》就将在日本上映,这次日本人会不会仍然不买账呢?或者周杰伦(日本票房综述:《金鱼姬》力压《黑暗骑士》 听歌)大灌篮(日本票房综述:《金鱼姬》力压《黑暗骑士》)》会比较有戏?满江红/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日本票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