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崎骏新作《悬崖上的金鱼姬》瞄准金狮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4:02  深圳晚报
宫崎骏新作《悬崖上的金鱼姬》瞄准金狮奖
《悬崖上的金鱼姬》

  本报讯 作为日本动画大师的标志性人物,宫崎骏向来有着傲视群雄的实力。在继他上一部作品《哈尔的移动城堡》问世4年后,宫崎骏新作《悬崖上的金鱼姬》在日本上映4周以来仍稳坐卖座冠军,票房更突破72亿日元(约4.5亿元人民币),总计吸引600万名影迷进戏院捧场。

  本月底举行的威尼斯电影节上,《悬崖上的金鱼姬》已入围竞赛单元,于8月31日正式亮相,将成为“金狮奖”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

  2004年,宫崎骏的《哈尔的移动城堡》曾斩获威尼斯电影节的杰出技术贡献奖。2005年,宫崎骏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拿走了“荣誉金狮奖”。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