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蝙蝠侠6》票房难以超越《泰坦尼克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6:49  新浪娱乐
《蝙蝠侠6》票房难以超越《泰坦尼克号》(图)

《暗夜骑士》海报

  新浪娱乐讯 《蝙蝠侠:暗夜骑士》自7月18日上映以来,连续创下一系列票房纪录,面对如此汹涌来势,《泰坦尼克号》是否会失去它的史上最卖座影片的地位?但是,华纳兄弟制片公司预测,这部《蝙蝠侠》系列影片将以5.1亿美元到5.2亿美元的北美票房成为史上第二大卖座影片,但超越《泰坦尼克号》票房纪录的难度非常大。

  影片《泰坦尼克号》上映于1997年12月,在美国国内收获6.01亿美元的票房。如果考虑通货膨胀因素的话,史上最卖座影片应当属1939年获得14亿美元的史诗巨片《乱世佳人》

  《泰坦尼克号》曾风靡全球,从托莱多到东京再到廷巴克图的十几岁少女多次排队购票观看该片,并为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英雄角色抛洒热泪,观众的热捧让编剧兼导演詹姆士·卡梅伦的这部水上巨片收获了18亿美元的全球票房。

  10年后,《蝙蝠侠:暗夜骑士》在上映后4周创下4.416亿美元的国内票房,国外票房2.635亿美元。虽然票房势如破竹的上升速度直逼《泰坦尼克号》,但这部超级英雄传奇故事最终将撞上“泰坦尼克”的冰山。

  随着过去10年Megaplex电影院——同一家影院可放映多部影片——的兴起,电影产业的发展势头明显,一部影片可同时在4000或者4000以上家影院同时放映。《蝙蝠侠:暗夜骑士》和其他大片在上映后数周就获得量级票房,《暗夜骑士》在上映10天就已获得3.138亿美元的票房纪录。迅猛势头让人们不禁好奇它能否赶超上部票房纪录影片。但是,这一分析还尚待讨论,原因很简单,《暗夜骑士》和它的DVD的这场票房狂欢可能会较早结束。

  华纳公司仍未发行《蝙蝠侠:暗夜骑士》的家庭录像,但据可靠消息称,录像极有可能在12月发行,因为那是发行家庭录像的黄金季节。即使影片《暗夜骑士》的主角克里斯蒂安·贝尔、他的已故联合主演希斯·莱杰、导演克里斯多佛·诺兰或者影片本身对冬季各奖项颇具吸引力,但是,相关广告活动对影片票房的贡献将是有限的。如果能在家中观看录像,多少人还会购票到电影院看《暗夜骑士》?

  毫无疑问,位于《暗夜骑士》和《泰坦尼克号》票房排行榜中间位置的影片《星球大战》(在国内获得4.61亿美元)也是一部经典之作。这部科幻经典影片在1977年上映的时候,家庭录像带还没有广泛普及。当然,IMAX版本的《暗夜骑士》有非常特别的影院看点。影片在过去4周基本门票告罄,94家巨幕影院放映意味着这部影片一上映就可进帐3100万美元。

  但是,超过《泰坦尼克号》的辉煌成绩并不容易,就目前的票房情况来看,两者中间还存在将近1.6亿美元的差距。华纳兄弟公司国内发行总裁丹·弗尔曼说:“《泰坦尼克号》是一个神话,我觉得我们电影业历史上不会有另一部与之相抗衡的巨片。当然,如果有的话,我希望由我们制作完成。”(杨孝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暗夜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