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纪念大师约瑟夫-夏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3:40  都市快报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即将于8月27日开幕,主办方计划在影展期间举办活动,纪念在上月27日逝世的埃及电影大师约瑟夫·夏因。组委会主席马克·穆勒对夏因的评价是:“没有他,世界将变得更加乏味。”

  约瑟夫·夏因是一位能够执掌导演、演员、制片和编剧等多个行当的全能影人,堪称埃及电影的象征性人物。作为一个崇尚现实主义的导演,他用《明日拂晓》《十字架》等影片,对当局制度和不良社会思潮给予了强烈的嘲讽和批判。夏因曾以《回忆》《重回亚历山大》和《命运》三部曲,获得戛纳国际电影节50周年特别大奖。作为影坛常青树,夏因去年还带着《混乱》参加了金狮奖的角逐,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要继续拍下去,直到拍不动的那一天。

  8月31日,威尼斯影展主办方将在撒拉电影宫放映由约瑟夫·夏因1958年自导自演的《铁门车站》,届时,夏因的家人以及与其合作过的演员和导演将亲临现场。

  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