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念黑泽明逝世10周年奥斯卡主办方办回顾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9:55  青年时报

  时报综合消息 主办奥斯卡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将为日本名导演黑泽明举办回顾展,自9月18日至10月4日在洛杉矶的塞缪戈·德温戏院,选映黑泽明的《罗生门》等经典作品。

  美国《综艺报》(Variety)报导,今年9月6日是黑泽明逝世10周年纪念,美国影艺学院为了纪念这位日本名导在影坛的成就,特别和日本的“黑泽明文化基金会”合办他的回顾展,重新修复黑泽明生前拍过的《罗生门》、《七武士》《乱》、《用心棒》4部电影,9月6日当天开幕式,还将由黑泽明的家人、亲友及工作伙伴,与影评人座谈。

  黑泽明是将日本电影带向国际影坛的导演,《罗生门》曾获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狮奖,他本人获得1990年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纪念黑泽明逝世十周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