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乃伊3》导演爱上水墨画 李连杰造型恐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1:18  青年时报

  时报综合消息 今年《功夫之王》《功夫熊猫》这些电影都将好莱坞电影形式与中国传统文化、功夫进行了很好的结合,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出现在美国电影里。将于9月2日登陆中国影院,由李连杰(《木乃伊3》导演爱上水墨画李连杰造型恐怖 blog)杨紫琼主演的《木乃伊3》就是这样的合作模式,影片导演罗伯·科恩为将《木乃伊3》拍得更具中国特色,苦心钻研中国千年文化。

  导演对唐朝和明朝着迷

  59岁的导演罗伯·科恩有近30年电影拍摄的经验,因2001年的《速度与激情》和2002年的《极限特工(《木乃伊3》导演爱上水墨画李连杰造型恐怖)》这两部票房过亿的影片为观众所熟悉。

  罗伯·科恩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和对功夫的热爱在他1993年拍摄的《李小龙传》中初露端倪。他回忆说:“我从小就看母亲书里的中国水墨画,令我开始陶醉于中国5000年的历史文化,对唐朝及明朝尤其着迷。”当他看到《木乃伊3》的剧本时,立即被这个既刺激又幽默、并融入浓厚中国元素的冒险故事吸引,这次执导以中国为背景的《木乃伊3》,可以说是圆了导演的中国梦。

  为了在《木乃伊3》中忠实地呈现中国元素,罗伯·科恩请来了一班熟悉中国文化历史的顾问。罗伯·科恩说:“拍摄这部电影让我了解很多中国文化,如文臣要站于君王的左边,武将于右边,任何人都不可背向君王等,真是令我大开眼界,而有一班顾问的协助,让我们于每个细节上都能精益求精。”

  明星扎堆练中国功夫

  作为一部以中国元素主打的动作片,《木乃伊3》网罗了华人动作明星的最强力量,功夫之王李连杰和亚洲第一女打星杨紫琼的组合,足以保证影片动作戏的精彩。为了让影片中的每一个动作都货真价实,男女主角布兰登·弗雷泽和玛丽亚·贝罗,以及饰演儿子埃里克斯的卢克·福德和女术士女儿的扮演者梁洛施(听歌),剧中每个演员都苦练功夫,接受了地狱式的训练。

  布兰登在片中与李连杰有不少打斗场面,为此,他每天进行街头格斗术锻炼,卢克·福德在拍摄前3个月每星期花5天时间作格斗训练,包括武术、拳脚攻击等一连串剧烈及密集式的特训。

  据悉,此次李连杰变身巨型怪兽的场面十分令人期待,他幻化为三头蛇和半狮半犬的凶兽,其中三头蛇高9米、结合了中西方神话色彩的三张面孔,而半狮半犬兽是中国传统的守护圣兽,它是一只接近三米高的庞然大物,可以一手抓住及毁灭天空中的飞机。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木乃伊3》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