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乃伊3》广州试映 李连杰不谈艺术只谈钱(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7:23  羊城晚报
《木乃伊3》广州试映李连杰不谈艺术只谈钱(2)

李连杰

  李连杰:这部电影根本就是商业片,就是投资,然后赚钱。我当然知道它不是木乃伊。中国哪有木乃伊?僵尸倒是听说过!有些电影就是为娱乐而娱乐的,没太多内涵。我拍摄的时候,压根就没思考什么历史。我没认真思考,也没必要认真思考!你要问我龙帝为什么变成那几个怪物,有什么象征,我同样答不上来。那是导演弄的,电影就是导演做的一场梦!他梦里做了啥,就在电影里放了啥。

  轻功夫:

  特技多打斗不是重点

  李连杰最厉害的当然是功夫,但是《木乃伊3》中却没给他太多展现的机会。影片的前半部分,他就是个动作僵硬的兵马俑,后来好不容易现出“真身”,做得最多的不过是站在山顶对着一大群兵马俑发号施令,唯一的动作戏就是跟杨紫琼对打———还没来得及让人细品,那场戏就以杨紫琼撞剑而结束了。拍这样的片子,对他来说岂非浪费?

  李连杰:打斗很少,这很正常。这是部探险片嘛,又不是动作片,它里面什么元素都有。其实这片子不难拍,我几个礼拜就拍完了。大部分都是特技的事,他们拍下我走路和说话,然后把数据放在电脑里分析,做成一具会说会走的骨架,再在外面加上“血肉”。最难的其实是配音,木乃伊说话的那种声音,我前后总共配了六次。我比较忙,在美国、新加坡、上海到处飞,他们就跟着我跑,捉着我把配音做完。

  有雄心

  讲慈善,

  支持中国电影,就是支持慈善

  说起壹基金,李连杰就声情并茂。他再次重申,为了慈善,他下半年依旧不会拍片,“至今已经推掉两三部大片了”。至今他的新计划,则是希望中国的院线能坚持“观众买票,影院捐钱”的模式,“哪怕我死了,还能坚持”。

  李连杰:大家不要觉得慈善很遥远,不要有大灾难的时候才捐钱的想法,我们应该把慈善当成一种生活方式。每张电影票一分钱是什么概念?如果是100万观众,那就有1万元。但也许10年20年后,中国有10亿观众看电影,那得是多少钱啊!既能支持中国电影,又能支持慈善事业。这个主意是我想出来的,但我希望大家都能回去想想,看看能不能在《木乃伊3》之后,继续以这个模式做下去。李连杰不会永远存在,说不定哪一天他就死了,但这永远都是我的梦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好莱坞 北美票房 李连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