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连杰宣传《木乃伊3》 倡议娱乐电影娱乐对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7:46  金羊网-新快报
李连杰宣传《木乃伊3》倡议娱乐电影娱乐对待
李连杰

  “这就是为娱乐而娱乐的电影”

  广州宣传《木乃伊3》

  ■新快报记者 刘嫣/文 龚吉林/图

  《木乃伊3:破咒归来》9月2日在内地全面上映,昨日,片中饰演“龙帝”的李连杰(李连杰宣传《木乃伊3》倡议娱乐电影娱乐对待 blog)率先来到广州,为电影造势之余也继续传播他的慈善概念——让慈善成为中国人生活的一部分。虽然一说起慈善和“壹基金”就滔滔不绝,但是当说到电影和自己角色的时候,李连杰就显得轻描淡写。除了认为这个反面角色演起来很轻松之外,李连杰也直言影片就是一个娱乐商业电影,嘻嘻哈哈看看就完了。此外他更表示,今年内自己将不再有电影计划。看来对于已经拿了金像影帝的李连杰来说,电影真的不再是他人生的第一事业了。

  坏人容易好人难当继在《投名状》中出演反派角色赢得影帝之后,“龙帝”对于李连杰来说更是一个轻松的角色。“演坏人比较容易,坏人一般只想着我要,我喜欢,我抢,我杀,不顾忌别人的感受。而好人就比较难当,要顾及家庭、朋友,有时候甚至还有小狗。一步走错的话,都会被别人指责,所以包袱很重。这次我就是想轻松一下,不用想那么多。这个角色的戏份几个礼拜就拍完了”。

  事实上《木乃伊3》中,李连杰的戏份并不是很多,大部分“龙帝”的影像,都是由电脑前期捕捉李连杰的表情动作和身形,后期再加工到电影中去的,不过声音是李连杰自己的。而他一贯擅长的打斗在影片中也没有过多的体现,只有一场和杨紫琼的对决还比较有架势,但时间也很短。对此,李连杰说:“本来这部电影也不是动作电影,而是探险电影,以往的风格就这样,打斗不是主要看点,各种元素都有。在这部电影里每个人的打斗都比我多,我是最轻松的,晃一晃就完了。”

  倡议娱乐电影娱乐对待

  在看过《木乃伊3》之后,不少记者都对片中混乱的中国元素提出了异议,认为用西方的思维去解读中国的元素,有点不伦不类。例如李连杰扮演的“龙帝”喝了长生水之后,竟然可以变身成为西方的三头龙,还可以喷火。对此李连杰倡议中国的观众把娱乐电影当娱乐对待。“整体来看它就是个娱乐电影。那些都是导演自己脑海里的创意,只要能赚钱、让观众好奇,他就摆进去。其实中国人哪里听说过木乃伊,僵尸倒有听过。有些电影就是为了娱乐而娱乐,没有含沙射影,嘻嘻哈哈笑完了就完了。其实就是做梦,是梦工厂”。

  而对于梁洛施(听歌)在片中的演出,李连杰说:“我和她总共只有一场对手戏,她还离得很远,所以她的表现要观众去评价。”不过看过影片的他,还是称赞梁洛施作为一个新人,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尤其是打斗的场面。暗示《功夫之王》不再有续集

  在四川地震之后,忙于赈灾事宜的李连杰早就放出一段时间内不再拍电影的话来。至于“一段时间”是多长,有说是一年,也有说是两年。昨日李连杰自己证实说:“我是说今年不工作(拍电影)了,大概推掉三部电影的样子。”

  记者提到《功夫之王》两位大哥的合作也比较成功,会不会考虑续集,李连杰话中有话地说:“《功夫之王》不算太成功,也不算失败,OK,预计中。电影宣传有时候喜欢把希望讲大一点,却不提商业模式的计算。表面上说电影多成功多失败,我讲一句实话,或许有些人不爱听,但电影背后的计算方法和宣传角度是不一样的。”摆明了就是暗示《功夫之王》将不再有续集。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木乃伊3》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