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连杰专访:《木乃伊3》纯属商业片与历史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23:02  新浪娱乐
李连杰专访:《木乃伊3》纯属商业片与历史无关

李连杰在上海接受新浪娱乐访问

李连杰专访:《木乃伊3》纯属商业片与历史无关

李连杰要观众开心看电影

李连杰专访:《木乃伊3》纯属商业片与历史无关

回应观众质疑

李连杰专访:《木乃伊3》纯属商业片与历史无关

解读《木乃伊3》

  新浪娱乐讯 由上海电影集团公司上海电影制片厂、北京快乐新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美国环球电影制片厂和香港安乐影片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电影木乃伊(李连杰专访:《木乃伊3》纯属商业片与历史无关)3》将从9月2日起于全国各大影院公映。内地唯一的一场首映庆典暨观众见面会将于8月28日晚在上海举行,届时主演李连杰(李连杰专访:《木乃伊3》纯属商业片与历史无关 blog)杨紫琼等嘉宾将会登上红地毯与上海影迷见面。今天,李连杰在上海接受新浪娱乐的专访。

  新浪娱乐:怎么评价木乃伊3这部电影?

  李连杰:这是一部到目前为止合作的最大成本的电影,耗资1亿5千万美金,全球票房破了很多记录,尽管在美国本土没想象的好。导演把能够卖钱的东西都拼凑在一起拍成商业大片,希望大家开开心心去看,很多人说元素、背景,其实都是想象出来的,我跟欧洲记者这么说,中国从来没有木乃伊,都是创作出来的世界,跟历史、真实完全没关系。

  新浪娱乐:您在片中表演时间非常短,更多时间用电脑还原的方式,会不会觉得遗憾?

  李连杰:不遗憾,因为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做慈善和壹基金,Universal(注电影发行方:环球Universal Pictures )和我关系非常好,我拍的大多数电影在美国都是他们帮助发行的,所以当他们提出有这样一部电影要在中国拍,我就很支持。作为一个演员能参加这么大制作的一部电影也学到很多经验,到底1亿5千万美金怎么应用的让我学到很多。任何一部电影出来观众都有两面的评价,这才是社会嘛,我一直说,从0到100不同的人说不同的话,近8年来所有的大片看到的都是从0到100的过程。

  新浪娱乐:您说在片中的中国元素是非常商业的堆积,但有些看过片的观众认为影片中的中国元素其实不够贴近,对此你您怎么看?

  李连杰:也许大家比较习惯电影永远要跟历史吻合,但这个是很难做到的,比如我们有时候会聊,真要跟着历史走,两千年前人是怎么说话的,没有历史记载和书可以让我,如果写成两千年前的对白,现在的观众能否听懂又是问题。我认为电影不是记录片,大多是创作出来,这部电影全球的观众应该都不会当它是很认真的东西,就是喝杯汽水吃着爆米花开开心心看个故事就完了。

  至于影片中的中国元素,如果是只对中国市场,那包装广告宣传都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做的;如果是面对全球的,那就得把全球能接受的元素都摆进去,就是完全商业的东西。

  新浪娱乐:在影片的最初有您和吴京的对手戏,是您向导演推荐吴京的吗?两人的合作怎么样?

  李连杰:导演他们找来吴京,也问我的意见,我当然觉得好,虽然在学校我和他差十几年,但大家都是好朋友,对手戏拍的很舒服,我们学的都是同样的很专业的东西,拍的非常好。

  新浪娱乐:片中您身穿40磅的盔甲,是不是拍戏时很吃力?

  李连杰:盔甲要做的很有质感,材料就得选很重的那种,其实之前拍投名状(李连杰专访:《木乃伊3》纯属商业片与历史无关)(blog)时戏服也差不多这么重,确实拍一天下来很辛苦。

  新浪娱乐:目前您接戏的标准是什么?之前的《功夫之王》您说是要拍给您女儿看,《木乃伊3》导演则是您好朋友,那现在接戏是考虑友情还是自己的愿望?

  李连杰:电影就跟着大家的生活习惯,我没这么认真思考什么,拍什么,因为现在主要精力在做慈善,如果剧本觉得还不错就会考虑,有些重复过很多次的戏就不再做了。(尤优文并图)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