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片片名发音接近哈利-波特遭起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9:27  新浪娱乐
印度片片名发音接近哈利-波特遭起诉(图)

印度电影《Hari-Puttar》海报

  新浪娱乐讯 因为制作的电影片名和《哈利-波特》同音,印度某电影公司被华纳兄弟公司起诉。

  事情的起因是:印度孟买的一家电影公司“Mirchi Movies”即将发行一部喜剧新片,片名叫做《哈里-布特:一部恐怖喜剧》(Hari Puttar:A Comedy of Terrors),故事主人公是一个举家移民到英国的10岁印度男孩,影片即将于9月12日上映。

  不过这个“Hari Puttar”和大名鼎鼎的“Harry Potter”发音十分接近,而且华纳认为这个叫“Hari Puttar”的男孩在其他方面也和他们的“小巫师”太相似了。

  华纳驻伦敦的女发言人Deborah(印度片片名发音接近哈利-波特遭起诉(图)) Lincoln说:“华纳公司很注重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不过根据公司规定,我们不能在公开场合谈论任何有关这起诉讼的细节。”

  印度公司方面则大感委屈,因为早在第一部《哈利-波特》电影上映时,“Hari Puttar”这个名字就在当地讽刺漫画中使用了,而且“Hari”是印度人用得非常普遍的一个名字,在印度的旁遮普语中“puttar”意指“儿子”。

  Mirchi Movies公司的总裁Munish Purii说:“案件还在审理中,我们现在不便评论。不过我们在2005年就注册‘Hari Puttar’这个名字了。很不幸,华纳选择法律诉讼来阻止我们影片的上映,在我看来我们的影片和《哈利-波特》没有任何相似或者联系。”(俐俐/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哈利-波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