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乃伊3》上海宣传 李连杰不谈影片大谈慈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9:33  新闻晨报
《木乃伊3》上海宣传李连杰不谈影片大谈慈善


  穿着一双黑色布拖鞋,身体斜靠在沙发上,每回答完一个问题都要跟上一句“你理解了吗”,昨天在记者面前大谈慈善事业和人生理想的李连杰,更像是一位人生导师。在场的每个人都希望李连杰多说说自己主演的《木乃伊3》,只可惜电影早已经不是他关心的话题,问了三次《木乃伊3》的好坏,李连杰都推托说让给观众评价。即使记者逼问“难道不在乎口碑差影响以后的票房号召力”,李连杰也是笑着反问:“我都不在乎电影了,还在乎口碑么?”

  “我不能摸着胸口说谎话”

  投资超过1亿美元的电影《木乃伊3》是李连杰宣布“息影一年”前的最后一部作品,这部好莱坞大片在美国上映后,并没有取得预期中的超高票房。尽管《木乃伊3》在国内要等到9月2日才会全面上映,但网上已经有不少负面评论,大多是指责情节离谱,且对中国文化理解不深。昨天的发布会一开始,李连杰就被记者要求打分,他大打太极推辞称从不给自己作品下结论,“电影的好坏是观众来评价的,一部电影总有人说好说不好,就好像有的观众说喜欢《黄飞鸿》,有的观众说最爱《少林寺》,对我来讲它们没有分别”。

  李连杰的模糊回答没有让记者满意,记者只好迂回提问“你作为主演如何向观众推荐这部电影”,李连杰先是笑着反问:“我刚才不是说过了,你怎么还没懂我的意思呢?”随后还是诚恳地说了几句实话,他称自己其实听得到观众的意见,但商业片有商业片的规律,是捧是骂都没关系,最后投资和回报的比率才最重要。李连杰严肃地说:“我是一个有宗教信仰的人,我不能摸着胸口说谎话,任何一部电影我都不会说‘包您看了之后一天心情爽’。这部片子总共砸了上亿人民币,在美国的票房不如预期,但全球收了差不多两个亿,我只能跟大家分享这些数字,观众自己决定看不看”。

  “电影圈没有我绝对不会有问题”

  转眼之间,李连杰已有8个月没拍任何电影了,实践着他为做慈善息影一年的诺言,李连杰称接下来四个月的日程排得满满当当。在被问到是否真的就此放弃电影时,李连杰表示自己在美国有一个工作团队,仍在帮他挑选剧本,不过什么时候开新戏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一切都要看机缘,片方找到我,我觉得有时间,和我的慈善工作不冲突就去演一下”。

  言语之间,李连杰对电影的随意态度溢于言表,一副“局外人”的腔调。他称,自己现在能做的就是和中国电影业的人士分享自己的经历,给他们一些信息上的帮助,电影和武术作为他人生的前两个阶段,已经过去了。他说,现在只想全力做好慈善事业,“就像我曾经跟武术界前辈说过的,我不可能为了武术贡献终生,电影也一样;武术界缺了我照样蓬勃发展,电影圈没有我也绝对不会有问题”。阎云飞/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连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