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乃伊3》看重票房 不求口碑好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0:02  新闻午报

  千呼万唤终于敲定9月2日在内地上映的《木乃伊3》,昨天在上海举行了小型专访活动,影片的主演李连杰(《木乃伊3》看重票房不求口碑好坏 blog)提前一天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李连杰对于《木乃伊3》这部好莱坞大片有多么的重视,在他看来这只是一部已经完成的电影,甚至根本无所谓影片的口碑如何。作为一部商业大片,《木乃伊3》将以完全冲票房而来的姿态出现在中国电影市场。

  建议好莱坞明星学中文

  李连杰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木乃伊3》完全是从西方人的角度去表现中国元素,这可能会让中国观众感到有些陌生,但却是从全球的市场角度出发的考虑:“导演想的是要获得全世界观众的理解,并不仅仅是让中国观众能够看懂而已。回过头来想想《功夫熊猫》,其实也是一样的道理。”

  至于中国元素是否会因为《功夫之王》、《功夫熊猫》以及《木乃伊3》这3部电影而在好莱坞掀起风潮,李连杰认为现在下结论还太早:“好莱坞一年的电影产量是2000部,其中有中国元素的电影最多也就十几部吧,所以这中间是一个比例的问题,而不是单单几部电影的问题。中国拥有巨大的电影市场,从这一点来说,好莱坞一定会考虑加入更多中国元素来吸引中国观众。我也曾对好莱坞明星开玩笑,建议他们是时候去学中文了。”

  想看看好莱坞如何花钱

  虽然不少中国观众是冲着李连杰去关注《木乃伊3》这部电影的,但作为影片的主演,李连杰却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热情:“这只是我完成的一部电影,已经是过去式了,做完了就好了,其它的都无所谓。”

  在李连杰看来,《木乃伊3》这样的商业大片定位就是赚钱,就是为了商业的利润。至于他,只是去看看十几亿人民币的投资是如何花掉的,“我和导演是好朋友,和制片公司的老板交情正好也不错,一看这部电影投资要十几亿人民币,剧组有3000多人,光化妆师就要100多个,所以就去看看这十几亿人民币是怎么花的。看了之后发现好莱坞的剧组是真专业,而我们的专业人才还是不够。如果《木乃伊3》这样的戏在中国同时拍3部的话,估计我们连专业的化妆师都会不够。”

  对影片口碑不做评价

  《木乃伊3》在海外上映之后褒贬不一,李连杰对于各种评价采取视而不见的态度:“一部电影,全世界会有成千上万相关的报道,凭任何一篇报道来进行评判都是不准确的。就好像有的观众觉得我最好的电影是《黄飞鸿》,有的人觉得应该是《少林寺》。无论好和坏,我都不做评价,媒体怎么评价我都接受。至于口碑的问题,我并不在意,因为那只是对我过去工作的评价。电影是集体创作的结果,没必要最后把电影的好坏归咎到一个人头上。”

  《木乃伊3》之后,李连杰专心“壹基金”的慈善活动,并且推掉了不少片约。对于自己的决定,李连杰笑道:“其实我只是在经历人生的每个阶段,练武是我人生的一个阶段,但我很清楚不会把武术作为终身追求的一个目标。拍电影也是我的一个阶段,但这只是我在某一个阶段集中精力做的一件事情。慈善事业是我现在这个阶段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但是我知道这也是我人生的一个阶段而已。”

  当提到有传闻李连杰为了儿子的教育问题打算移民新加坡时,李连杰笑道,“目前还没有,将来不知道,报纸上的消息什么时候准过?”

  没必要和历史较劲真实性

  《木乃伊3》中有不少涉及中国历史的情节,影片在全球首映之后,这些情节成为中国观众最关注的焦点之一。有影迷甚至提前在网上列举了影片情节上的诸多历史漏洞。

  对于这个话题,李连杰不以为然:“中国好像只有关于僵尸的传说,从来没有木乃伊吧,把木乃伊放在中国无非就是为了引起观众的兴趣而已,所以这部电影是虚构的,纯粹娱乐观众的商业片,并不是什么历史影片。就算是历史片,其实我觉得大家也没必要去和历史较劲。你们谁能告诉我三国的时候大家是怎么相互问候的?就算考证到了,这样的台词能够被现代的观众所接受吗?”本报记者|吴轶凡|文|朱良城|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连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