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彼得-杰克逊和斯皮尔伯格争导《丁丁历险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0:1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程晓筠 编译

  早在去年,好莱坞梦工厂电影公司就宣布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将和彼得·杰克逊合导真人版的《丁丁历险记》三部曲。不过,拥有《丁丁历险记》版权的比利时埃尔热工作室于本周二宣布,他们推崇由《指环王》系列的导演彼得·杰克逊出任《丁丁历险记》首部曲的导演,并希望他能参与制片。对此,梦工厂昨日发表声明,指出《丁丁历险记》首部曲的导演仍然由斯皮尔伯格担任,彼得·杰克逊将导演完结篇,并且在首部曲中出任制片。

  比利时漫画家埃尔热于1926年开始出版连环画《丁丁历险记》,斯皮尔伯格也是铁杆的“丁丁迷”。原本梦工厂只考虑由斯皮尔伯格出任影片的监制,但他坚持要参与导演。但埃尔热工作室认为彼得·杰克逊更能把握原著的旨趣,因此于周二单方面宣布《丁丁历险记》首部曲将由彼得·杰克逊导演。埃尔热工作室的此举令梦工厂颇为尴尬,斯皮尔伯格和杰克逊的发言人都表示,杰克逊只会导演完结篇。

  电影《丁丁历险记》首部曲以埃尔热于1942年到1944年创作的《独角兽号的秘密》和《海盗失宝》改编而成,剧本由英国科幻剧集《神秘博士》的编剧斯蒂芬·莫法特完成,曾出演过《王者之心》的18岁的英国演员托马斯·桑斯特扮演主角丁丁。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丁丁历险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