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乃伊3》9月2日上映 李连杰:我不在意口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1:50  北京晨报
《木乃伊3》9月2日上映李连杰:我不在意口碑

李连杰接受访问 CFP/供图

《木乃伊3》9月2日上映李连杰:我不在意口碑

李连杰剧照

  投资1.7亿美元的中美合拍电影《木乃伊3》即将于9月2日在全国正式上映。片中饰演“龙帝”的李连杰(《木乃伊3》9月2日上映李连杰:我不在意口碑 blog)近期马不停蹄地为影片上映宣传造势。昨天在上海接受采访时被问及如何看待《木乃伊3》在北美地区糟糕的口碑,李连杰笑称自己并不在意,当初接拍《木乃伊3》的一大原因就是想看看10多亿人民币是怎么在一部电影里花出去的。

  映后口碑弱?

  不在意

  尽管有“功夫皇帝”李连杰助阵,并且特地到中国取景以保证电影画面的真实度,但今年8月1日在北美地区上映的《木乃伊3》还是没能逃脱观众和影评人的口诛笔伐。《木乃伊3》在北美著名“烂番茄”影评网上的好评度只有可怜的11%,《纽约时报》的影评人史蒂芬·霍顿毫不留情地说:“《木乃伊3》是木乃伊系列电影中最差的一部!”被问及如何看待《木乃伊3》比《功夫之王》还要差劲的口碑时,李连杰显得很平和:“口碑?我不太在意。一部电影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这很正常。何况现在对我来说,拍电影已经是业余爱好了,拍不拍都无所谓,口碑好与坏自然不怎么在意。”李连杰还补充说,《功夫之王》的口碑也不怎么好。

  北美票房差?

  海外强

  和有些形而上的“口碑”相比,票房才是商业大片的死穴。投资1.7亿美元的《木乃伊3》在北美上映将近一个月,票房还没有达到1亿,票房实在说不上成功。李连杰自己也承认,《木乃伊3》在北美票房未能过亿,是所有人预料之外的情况。“其实也可以理解,一般来说续集的表现会比较差。”李连杰解释说,“不过《木乃伊3》在海外市场还是相当不错的(迄今为止海外票房超过2亿美元),所以片方现在也在重新调研市场。”因为,李连杰将《木乃伊3》定义为“拍给全世界看的电影”——“不能说非常成功,但也不是失败。”

  出场时间短?

  正合意

  虽然是《木乃伊3》剧组里的头号明星,但据看过该片的观众介绍,李连杰在片中出场时间只有不到15分钟,这还要将很多电脑特效镜头计算在内。因此,不少李连杰的影迷看过影片后均感到遗憾。然而,李连杰本人却毫不遗憾,反而有些欣然。“出场时间短我很开心啊。演完我就可以去忙我的壹基金了!”李连杰说,当初接这部电影,一部分因为导演和制片人都是自己的好朋友,另一部分原因则是——“我想看看十多亿人民币是怎么在一部电影里花出去的”。面对内地影迷的“高要求”,李连杰笑着解释:“这就是个娱乐片嘛。带着爆米花去看就好了。不要那么认真,不要那么沉重……”

  晨报记者 杨莲洁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连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