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连杰:《木乃伊3》就是来赚钱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4:20  新闻晚报
李连杰:《木乃伊3》就是来赚钱的(图)

李连杰 周斌 现场图片

  □晚报记者 蔡颖 实习生 曾索狄 报道

  尽管上映日期一改再改,木乃伊(李连杰:《木乃伊3》就是来赚钱的(图))3》终于还是敲定9月2日登陆各大影院,并于今晚在上海影城举行首映庆典。昨天,主演李连杰(李连杰:《木乃伊3》就是来赚钱的(图) blog)率先抵沪,为《木乃伊3》的宣传打响头炮。据了解,《木乃伊3》在世界各地屡破票房纪录,此次更是避开了奥运、国庆两个档期,旨在夺下国内票房高地。对此,李连杰表示,“中国市场正在不断扩大,商业片当然要来赚一把啦! ”

  商业片赚钱最重要

  由于涉及兵马俑等大量中国元素,《木乃伊3》虽未上映,却早已掀起热烈讨论。不仅片中兵马佣和木乃伊划等号、李连杰扮演的“龙帝”暗指秦始皇(李连杰:《木乃伊3》就是来赚钱的(图))等内容屡遭非议,化身西方怪兽的李连杰也只有一场与杨紫(blog)琼的打斗戏,不禁让人感慨功夫巨星在好莱坞难以“大展身手”。

  对于以上种种争议,李连杰则颇有点“看破红尘”的味道,他毫不在意地表示,《木乃伊3》不过是一部纯属虚构的商业片,其中的中国元素更是导演的个人想象。 “中国哪有木乃伊?我只知道僵尸!”李连杰笑着说,“我不在乎口碑,《木乃伊3》就是来赚钱的,它在商业上也已经取得很好的回报。至于电影是否好看,我希望听听观众的意见。 ”此外,李连杰在拍摄《木乃伊3》时也未对历史或电影艺术方面多加考虑,他称自己只是“想看看十几亿的投资都花在哪儿了”。

  中国电影工业要“打基础”

  作为一部中美合拍片,《木乃伊3》中的“中国力量”不容小觑。幕前有李连杰、杨紫琼黄秋生(听歌)梁洛施(听歌)等戏份吃重的演员加盟,幕后制作也启用了大量中方工作人员。好莱坞是否有意瞄准中国市场?中国元素是否会持续走红?

  对此,李连杰肯定了中国市场的无限商机。“全中国有十三亿人,哪怕只有一亿人看电影,票房都能让投资方乐开了花。”李连杰断言,为了吸引中国观众的注意力,中国元素在西方电影市场将越来越吃香,“我常和美国演员开玩笑说,你们将来要是不学中文,这钱可就没法赚了! ”

  同时,李连杰指出,如今的中国电影工业还应“打好基础”。 “拍《木乃伊3》时,每天仅中方化妆师就需要100个。如果同时有五部这样的大片在中国开拍,我看国内的化妆师肯定不够。 ”李连杰说,“中国电影工业还没能形成一个良性的自主循环,演员、编剧、化妆师、编剧……甚至是控制吊车的工作人员都需要培训和储备。 ”

  勤说慈善虚晃诚意

  “中国功夫要是没有李连杰,依然会发展;电影同样如此。”抛开武术(李连杰:《木乃伊3》就是来赚钱的(图))和电影,李连杰一谈起慈善,就开始滔滔不绝起来,还大力宣扬《木乃伊3》联手壹基金捐赠的计划,“目前电影是我献身公益的平台,将来慈善事业上了轨道,有没有人记得李连杰根本不重要。”说着,李连杰开始对记者畅谈“幸福”的定义,更称慈善事业“绝无所图”。

  当被问及明星慈善事业是否有作秀嫌疑时,李连杰表示,自己无需与他人做比较,“心甘情愿付出”才是根本。话虽如此,一向出手阔绰的李连杰对个人生活却是毫不含糊。他不仅投资两亿在浦东建造“第一豪宅”,更以两套辅楼为女儿准备了超过3500万的嫁妆。如此阵势之下,“功夫皇帝”居然要靠一张电影票换一毛钱捐赠的方式来进行慈善活动,“心甘情愿付出”的背后究竟有多少诚意,着实令人生疑。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