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黯然开幕 皮特克鲁尼强撑门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5:10  新闻晚报
威尼斯电影节黯然开幕皮特克鲁尼强撑门面(图)

布拉德-皮特

威尼斯电影节黯然开幕皮特克鲁尼强撑门面(图)

乔治-克鲁尼

  □晚报记者 韩垒报道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揭开了帷幕。每况愈下的红毯星光度今年跌到了谷底,乏善可陈的嘉宾阵容,无精打采的女星造型,要不是开幕影片美国科恩(听歌)兄弟的《阅后即焚》的两位男主角布拉德·皮特乔治·克鲁尼给足了面子,从记者会到红毯一概尽心尽力,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光开幕这一天的架势,很容易让人误会是不是电影节跌了级别。而开幕前八卦(威尼斯电影节黯然开幕皮特克鲁尼强撑门面(图))杂志最关心的一幕——皮特和茱丽牵手走红地毯也终于没有发生,甚至于安吉丽娜·茱丽有没有来威尼斯,如今都成了悬念。

  皮特“补领”影帝插科打诨

  “你逃得了一时,逃不了一世”

  不到一个小时的红地毯上,布拉德·皮特和乔治·克鲁尼是唯一的亮点。也惟独两人携手而出时,全场爆发了雷鸣般的欢呼声。而今年的电影节似乎也吃准了两人的号召力,非要在他们身上做足文章不可。

  红地毯后的开幕式,甜美的俄罗斯女主持克塞妮娅宣布要进行一个特别的仪式。去年电影节上,布拉德·皮特意外凭借一部不被看好的影片《刺杀神枪侠》拿下影帝宝座。可因为太不被看好,以至于皮特在颁奖之前就已提前打道回府了,组委会只好替他保管了一年的金狮奖杯。这一当年的难堪却变成了今届的最大噱头。克塞妮娅一边进行着这个电影节历史上极为罕见的开幕式就颁奖的仪式,一边却从金狮的“肚子”里掏出了一朵向日葵。原来为了公平起见:奖杯赠皮特,花朵送克鲁尼,精心设计的环节让乔治·克鲁尼大大方方地冲上了台,将女主持熊抱满怀。

  而布拉德·皮特这个“老”影帝也没让克鲁尼风景独好。接过金狮的他插科打诨说:“看来你可以逃得了一时,还是逃不了一世啊。 ”惹得台下阵阵笑声。不过他还是言归正传地表示,这座奖杯,去年拿和今年拿,对他来说意义同样的重要。

  克鲁尼个人魅力赢媒体好感

  “这是我扮演的最后一个笨蛋”

  在红毯尚未铺开时,北京时间昨晚,电影节开幕影片、美国科恩兄弟的新片《阅后即焚》举行了记者见面会。记者会上全世界的媒体记者最关心的话题,依然和电影没有太大的关系,基本围绕着布拉德·皮特和乔治·克鲁尼两位影片男主角的个人魅力展开讨论。

  巧合的是,记者会上,哥俩的着装就颇为相似,同样脱掉了休闲西装,穿着浅色尖领衬衫,纽扣开到了第二颗,露出成熟男性的优雅。唯一不同的是,布拉德·皮特头戴一顶米色绅士帽,这是他到威尼斯之后就再也没有脱下过的,似乎在刻意和身边的这位老大哥区分开来。

  不过对于这个年纪的男人来说,外表只是占了个人魅力的很小一部分,如何表达自己,收获人心,恐怕才是赢得这场正面交锋的最终关键。记者会上,乔治·克鲁尼似乎更受媒体青睐,一会儿被问是不是个花花公子,他打太极似地回答:“哦,这真是个让人感到惊讶的话题”;一会儿又自嘲自己在影片中的表现,并表示这将是自己扮演的最后一个 “笨蛋”角色,一边却不忘露出招牌式的笑容;他甚至还帮柯恩兄弟抵挡来自媒体的尖锐问题,提纲挈领地总结《阅后即焚》其实是一部呼吁和平的电影。

  茱丽难露面丈夫信口开河

  “我打算明年再生两个”

  相比之下,布拉德·皮特却要紧巴巴一些。也许这和他踏上威尼斯的陆地那一刻起,就永远被媒体跟踪,暴露着他和他的两个亚洲养子的生活细节有关。甚至有记者开玩笑说,他老是戴着帽子,难道是不想让媒体知道他把头发染成了什么颜色?因为他的两个孩子染的头发颜色,已经成了这几天当地媒体的焦点。记者会上,媒体硬碰硬地问皮特之前已经有了四个孩子,现在一下子成了六个孩子的父亲,是否还有计划再生小孩,让他的脸色变得有些难堪,信口开河地说:“我打算明年再生两个。”至于两个双胞胎像爸爸还是像妈妈的问题,皮特更是采取了极简主义的回答:“他们很好。”倒是乔治·克鲁尼被无辜“连坐”,被同样问到了结婚生子的问题,不过他还是保持了一贯的幽默:“我真想今天就结婚生子。 ”

  显然,记者会结束后,大部分记者给了乔治·克鲁尼高分。不过谁知道呢,布拉德·皮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待到他的另一半登场,谁知道胜利的天平会倒向何方?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