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片《阅后即焚》揭幕威尼斯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5:12  青年时报

  时报综合消息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于今日凌晨0:30(威尼斯时间27日18:30)正式拉开帷幕,美国科恩兄弟的新作《阅后即焚》作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片,无疑备受关注。在开幕典礼之前5小时,影片导演兼制片科恩兄弟携主演乔治·克鲁尼布拉德·皮特和蒂尔达·斯温顿就早早现身,亮相红地毯,并与媒体见面。

  明星亮相:布拉德·皮特一马当先

  早在当地时间26日,皮特已经带两个养子马多思和帕克斯坐船抵达威尼斯。不过,盛传将在影展开幕式红地毯复出的安吉丽娜·茱莉并未现身,倒是两位大明星的养子因为各自染了怪异的头发而令人侧目。

  开幕片《阅后即焚》主创见面会,是本届电影节举行的首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们早早在场地外排起了长龙。与科恩兄弟的大部分作品相似,《阅后即焚》也是一部黑色喜剧,根据斯坦菲尔德·特纳的小说《阅后即焚:总统、中情局局长和特工》改编,故事讲述一名中情局特工,在撰写回忆录的过程中,不慎将存储着自己手稿和大量秘密的光碟丢失,光碟落在了健身房老板和教练手中,随后发生了一系列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

  记者问科恩兄弟为什么会选择拍摄一部间谍片?科恩兄弟表示:“我们想选一个从来没有拍过的题材,曾经想过拍狗和外星人,但最终还是选择了拍一部间谍片。”据悉,皮特在片中演一个像笨蛋一样的健身教练,有记者问他如何看待这个角色?皮特巧妙地回应:“这将是我演的最后一个笨蛋。”不过,科恩兄弟现场开皮特玩笑:“如果这将是你演的最后一个笨蛋,那我们以后将不再合作。”

  评委亮相:杜琪峰说好电影看了不打瞌睡

  之后,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会成员与来自全球的记者见面,评委会主席文德斯和包括中国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在内的6位评委一起接受各国媒体采访。

  有记者问杜琪峰做评委最困难的地方在哪里?他说:“我当评委最难的是听不懂对白,需要一个翻译。”其实,早在23日赴威尼斯时,杜琪峰就曾表示:“这次会带耳和眼做足准备欣赏电影,希望到时不会打瞌睡。”现场有记者问杜琪峰,在他眼中好电影的标准是什么?他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当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也是第一次在十几天内看21部电影,我们看电影的时间差不多都是香港的深夜,所以如果能吸引我不让我睡着的电影,应该就是不错的电影。”评委兰迪斯则表示:“好电影必须能让人聚精会神。”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阅后即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