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连杰携《木乃伊3》提前抵沪回应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5:1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你们谁能告诉我三国时候大家是怎么相互问候的?就算考证到了,这样的台词能被现代观众所接受吗?”对于《木乃伊3》被网民例举多处“历史漏洞”的事,主演之一李连杰(李连杰携《木乃伊3》提前抵沪回应质疑 blog)的回应有点冲。

  昨天,比《木乃伊3》上海首映礼媒体见面会提前一天,李连杰专门抽时间接受媒体专访。虽然李连杰的话题还是不想离开慈善事业,但媒体显然不买账,对影片的质疑毫不客气地端到他面前,提起这些非议,这位功夫之王脸色可就不怎么样了。

  关键词——中国元素

  那是从西方视角出发

  千呼万唤终于敲定于9月2日在内地上映的《木乃伊3》,之前宣传的一大卖点就是融入了很多中国元素,这自然为广大中国观众所关注。也因此,片中不少涉及中国历史的情节被影迷诟病。对此,李连杰不以为然地表示:“中国好像只有关于僵尸的传说,从来没有木乃伊吧。把木乃伊放在中国无非就是为了引起观众的兴趣。这部电影是虚构的商业片,大家看过觉得开心就好,不需要想太多。”

  在李连杰看来,西方人眼中的中国元素,可能会让中国观众感到陌生,但这却是从全球市场角度来考虑的。“导演希望获得全世界观众的理解,并不仅仅是让中国观众看懂。回头想想《功夫熊猫》,其实也是一样的道理。”至于中国元素是否会因《功夫之王》、《功夫熊猫》以及《木乃伊3》这3部电影而在好莱坞掀起热潮,他认为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太早。“好莱坞一年的电影产量是2000部,有中国元素的电影最多也就十几部。不过中国拥有巨大的电影市场,好莱坞一定会考虑加入更多中国元素来吸引中国观众。至于功夫,只要好看就会一直在电影里延续下去。”

  关键词——专业

  中国和好莱坞相差太远

  影片在海外上映后褒贬不一,且似乎贬多于褒。对此李连杰熟视无睹。“一部电影上映,全世界会有成千上万的报道出来,凭任何一篇文章来进行评判都是不准确的。无论好坏,我都不做评价,媒体怎么评价我都接受。至于口碑的问题,我并不在意,因为那只是对我过去工作的评价。”

  当然,即使遭受了质疑,李连杰还是认准它能挣钱!“这样的商业大片定位就是赚钱,而我接拍影片,除了与导演是好朋友外,也很想看看十几亿人民币的投资是怎么花掉的。”结果他看到的是——这个剧组有3000多人,光化妆师就有100多个,连连感慨人家好莱坞“真专业”!“如果这样的戏在中国同时拍三部的话,估计我们连专业化妆师都不够。”时报记者 韩蓓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木乃伊3》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