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乃伊3》首映 李连杰大侃快乐哲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6:11  钱江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 采访结束,当记者对李连杰(《木乃伊3》首映李连杰大侃快乐哲学 blog)说:“听李老师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时,李连杰愣住了,他明显是在想这是什么意思。不过几秒钟后,他又堆起笑容:“哪里,哪里。”也许李连杰自己也没意识到,昨天面对记者采访时他展现给大家的已经不是以前的李连杰,不是功夫之王,也不是慈善家,而是变得爱捣哲学的“浆糊”,标榜他的李氏“快乐哲学”。

  说不清楚但很想说

  “他好像年轻了很多。当初《霍元甲》(blog)宣传来上海的时候,人很憔悴。只是他现在说的话不太听得懂。”边上一位陪李连杰做过多次采访的上海联合院线工作人员小声告诉记者,他边说边做了个转轱辘的动作:“像轱辘一样转来转去。”

  确实如此,李连杰现在的状态就是“李老师”,不论问他什么问题,他都能扯到人生哲理上面,只是他不太能把感悟说清楚,或者自己也正处于思考的矛盾中,但他很想说。

  昨天本来是李连杰主演的《木乃伊3》首映记者会,但他似乎对电影没什么兴趣,“《木乃伊3》就是不动脑子拍的。去年我忙着做慈善,想接点轻松的、随意的电影,玩呗。还有我想看看这10多亿元的投资是怎么‘烧’掉的,感受一下3000人的剧组一起开工是怎样一种状态。”

  “李氏快乐经”NO1:

  把每一天当最后一天过

  不过“李老师”非凡人,也经历过海啸这样的生死关头,他这么想说的人生哲理、“快乐哲学”,倒也不妨来听一听。

  昨天他一直表示“每天都很快乐!”为什么呢?“死亡是早晚的事,日子要倒着数,自然就会好好活着。把每一天都当作是最后一天,能不快乐吗?”

  “李氏快乐经”NO2:

  凡事都很正常

  “什么事情都是很正常的,千万不要看成不正常,觉得不正常了你就会生气。比如你买了车,本来是件开心的事,但后来发现上路要堵,汽油费不便宜,养路费也要那么多,就会不开心。而事实上,这些都不是不正常,是正常的。事物都有两面性,车带给你驾驶的乐趣,同时必然带来这些麻烦。想开了,就不会计较。”面对圆桌对面的记者,李连杰说得眉飞色舞。

  “看奥运会,我特别喜欢看运动员失败那一刻,然后教育小孩,失败是成功之母。小孩说‘我长大要当姚明(《木乃伊3》首映李连杰大侃快乐哲学),要当郎朗(听歌 blog)’,我就告诉她,并不是每个打篮球的、弹钢琴的都能成功,成功是几千万分之一的概率。不过失败和成功都很正常,但成功给失败以希望。”

  “李氏快乐经”NO3:

  没有什么是不变的

  当有一位记者问李连杰近年来接了那么多娱乐大片,接下来会接艺术片吗?刚喝了口水,原本想休息一下的李连杰劲头又来了:“我说你怎么老是这种思维。我跟你说,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不变的。我接什么戏,都有可能。比如一个男孩不是一开始就喜欢漂亮女孩的,他小时候最喜欢的东西肯定是冰淇淋。千万不要相信什么海誓山盟,什么爱你永不变。环境会变,人会变,怎么可能爱你永远不变呢?想通了,就不会痛苦了。”

  本报特派记者 陆 芳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连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