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燃烧的平原》发布会 查理兹-塞隆被求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0日01:28  新浪娱乐
《燃烧的平原》发布会查理兹-塞隆被求婚(图)

塞隆青丝遮面

《燃烧的平原》发布会查理兹-塞隆被求婚(图)

导演轻揽两位美女

《燃烧的平原》发布会查理兹-塞隆被求婚(图)

塞隆身姿曼妙

《燃烧的平原》发布会查理兹-塞隆被求婚(图)

塞隆遭“袭臀”

  新浪娱乐讯 在《爱情是狗娘》、《21克》、《通天塔》取得一系列成功之后,墨西哥天才编剧吉勒莫-阿里加带着自己的导演处女作《燃烧的平原》来到水城。这也是五部美国参赛片中首部亮相的作品。

  影片展示两个家庭三代人的爱恨情仇

  影片从现在时切入,美丽女人希尔维亚负责一家海边度假餐厅,却似乎有着神秘的过去。工作之余,她始终心事重重,消极而放纵。随着更多的人物出场,和时间深入到不同的历史时间点,彼此的关系一点点浮出水面。通过一个旁观者卡洛斯的注视,在从现在到过去,以及更早的悲剧交替回忆中,影片逐步呈现、解析了一个家庭情感悲剧故事和它在时间延伸下的多个侧面:少女时代的希尔维亚无意间发现了母亲的外遇,仇恨和冲动,让她点燃瓦斯罐,让偷偷聚会的母亲和情人在爆炸中同葬火海。这个秘密成为她今后生活的沉重包袱和痛苦。而在父辈的葬礼后,她却和母亲情人的儿子圣蒂亚哥坠入情网,并在父辈的愤怒中逃离家乡。希尔维亚生下女儿玛利亚两天后,她选择了从以前的世界里消失。多年后,在一次飞机事故中圣蒂亚哥不幸受重伤,他委托好友卡洛斯带领长大的女儿玛利亚,踏上前往寻找母亲希尔维亚的道路……影片的结尾,当希尔维亚重新回到家乡的大平原上,往事旧人一一在脑海里闪过,一笑泯恩仇,她终于可以丢掉包袱,平静地重新面对过去和爱人孩子,为这个悲剧故事写下一个充满希望的留白。

  吉勒莫转行做导演快乐非常

  吉勒莫以他扎实过硬的剧本誉满天下。谈及首执导筒的感受,吉勒莫坦言乐在其中:“我非常享受当导演的每一刻。做导演也许是我职业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刻。我到达现场时就带着微笑,到现在还没有消失。”而吉勒莫也表示意犹未尽,透露新片已经在筹备之中。

  吉勒莫所擅长的三段式的叙事结构在片中依然保留,影片中的时间跳跃和主线的融合是他的标志性特点,但《燃烧的平原》却并不是以往作品叙事结构的简单重复。作为导演处女作,这一次他更注重同样的人物在不同时间段的经历和演变:“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从不用线式方式来讲述故事,我们总是用分解的形式来讲述故事。我认为电影是一种非常年轻的媒介,它正开始找到它自己的语言,在语言之中就是时间的毁灭。”

  制片人华特-帕克斯称,吉勒莫改变了故事片的讲述方式。除了时间之外,电影还对自然界进行了探索,每条故事线代表了土地、空气、火和水,导演深信自然环境对影片的人物和情节发展有深远的影响。同时,它也涉及了死亡这一沉重的话题:“我一直非常关注死亡对人的重压。我的身份是由我爱的人、我周围的人所构建的。每当有人死去,我的部分身份就被打破、消失了。我一直非常着迷的是,我爱的一个人的逝去会如何影响我的身份。”

  查理兹塞隆遭遇记者现场求婚

  曾获得奥斯卡(《燃烧的平原》发布会查理兹-塞隆被求婚(图))奖的演员金-贝辛格查理兹-塞隆在《燃烧的平原》一片中分别扮演片中的母亲和女儿。塞隆同时也是影片的制片人。“我对如何在这个行业生存下来,如何进行抗争感到着迷。我并不需要每次都这样做,但当我遇到了同道中人,我们走同样的道路,讲同样的故事,我就享受其中。”在发布会上,塞隆心情甚好,妙语连珠,甚至屡屡抢言出尽风头,期间有一位记者恶搞似的向塞隆求婚,也被她戏谑的给一句带过:小心我男友会杀了你。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燃烧的平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