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悬崖上的金鱼公主》亮相 鹤发宫崎骏童心不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4:13  新闻晚报
《悬崖上的金鱼公主》亮相鹤发宫崎骏童心不老

鹤发宫崎骏童心不老

  晚报讯 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有些“哈日”,参赛片中有两位大师的作品,分别是北野武的《阿基里斯与龟》和动漫大师宫崎骏的《悬崖上的金鱼公主》。其中《悬崖上的金鱼公主》由67岁的宫崎骏自编自导,讲述了想变成人的金鱼公主和一个5岁小男孩的故事。可以说,这部温暖、简单的动画片和宫崎骏此前作品大相径庭,完全返璞归真,适合全家一同观赏。

  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鹤发童颜的宫崎骏一经亮相,便引来媒体竞相发问,期间掌声不断。实际上,宫崎骏的动画片一直深受成年人喜欢,因为其思想深度和内涵不一般,但《悬崖上的金鱼公主》却化繁为简,不过依旧受到欢迎。该片早在7月就在日本公映,并连续六周霸占日本票房榜首。

  发布会上,有日本记者质疑说,影片过于简单是否为了拍给欧洲观众看,宫崎骏澄清说:“我拍电影时不会考虑给哪些观众看,但和我长期合作的工作人员中有很多人有小孩,我看着他们长大,电影是拍给他们看的。 ”由于宫崎骏曾一再宣布收山,他的下一部作品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宫崎骏却不急于拍新片,“我已经67岁了,如果有下一部,也是70岁之后的事情,所以我还是更期待年轻人的作品。” 记者 于音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