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悬崖上的金鱼公主》亮相 宫崎骏新片最好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23:03  北京娱乐信报
《悬崖上的金鱼公主》亮相宫崎骏新片最好看
《悬崖上的金鱼公主》

  据新华社电 日本著名导演宫崎骏最新力作《悬崖上的金鱼公主》8月31日亮相威尼斯电影节,受到一致好评。有些观众表示:“这是电影节开幕5天来最好看的一部电影。”

  《悬崖上的金鱼公主》根据安徒生童话《海的女儿》改编。5岁的宗介住在临海的悬崖上。一天,宗介捡到一只玻璃瓶,里面有一条名叫波尼的小金鱼,是人鱼女王的女儿。宗介把波尼带回家,他们彼此爱慕。可惜没多久,波尼就被爸爸带回海底。波尼决定变成人,永远和宗介在一起。于是,她偷出爸爸的宝物,向人间世界游去。然而,一场灾难近在咫尺……

  8月31日上午,《悬崖上的金鱼公主》先举行了媒体看片会,到场记者和观众赞不绝口,有些观众表示:“这是电影节开幕5天来最好看的一部电影。”当天下午,《悬崖上的金鱼公主》正式亮相电影节,宫崎骏只身出现在红地毯上,影迷高喊他的名字,这位名导不断微笑挥手,还满足了众多影迷签名的要求。

  《悬崖上的金鱼公主》在日本上映的头3天,创下高达15.75亿日元的票房收入,相当于2001年上映的宫崎骏作品《千与千寻》票房收入的96.6%。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悬崖上的金鱼公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