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半年三部大片争锋 《画皮》首冲国庆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02:55  新浪娱乐
下半年三部大片争锋《画皮》首冲国庆档(图)

《画皮》海报

  新浪娱乐讯 奥运这部咱国人集体智慧的合拍片算是在淅淅沥沥的秋雨里演到了尾声,早前一些个卯足了劲儿的中低档成本电影到底是没怎么能耐得住寂寞,就在大伙儿目光还聚焦金牌榜的时候,以《十全九美》《文雀》为代表的一系列影片已经纷纷在各大院线落地开花,虽说暂且缓解了一下视疲劳,但始终是底气不足的隔靴搔痒,欠了些火候和等待,加之奥运后比特世界满眼盘点总结大猜想的浮躁风,不得不重新翻翻看08年秋季后三个电影档期的日历牌:国庆档的《画皮》,圣诞档的《非诚勿扰》和春节档的《赤壁·下》,同是大导演执导,金牌团队操刀,憋着最后一股子气儿的三部国产大片,究竟孰胜孰劣,最终领跑08年度下半年三大黄金电影档期的票房?或许每个观影人心中都自有答案。

  《画皮》:电影呼叫转移

  通常我们用“合适的时间遇到合适的人”来形容理想中的爱情,其实这话用在好电影身上也不过分:好片子要的是什么?不就是绝佳的创作时机和最适合的制作团队?很多时候有团队没机遇很纠结,偏偏机会来了凑不齐人也郁闷:站在08秋冬季的观影台上,发现《画皮》其实很幸运,合适的时间遇到了适合的团队,上演了一出国产电影的呼叫转移。

  以“东方新魔幻”亮相的《画皮》从开拍之初便已经另辟蹊径,无论魔幻的题材还是打造本土“新概念类型片”的制作理念,或是惊艳绝伦的剧照,《画皮》的每次出场,总会带给在大片之路上走的有些疲软的同行一些新鲜劲儿:拼特技,比排场已经远不再是国产大片的制作必杀技,拿《画皮》导演陈嘉上自己的话来说,“观众觉得好看的才是好电影。”琢磨剧本,搭配角色,研究台词——返璞归真才是硬道理。

  《非诚勿扰》:征婚那点事儿

  早在十年前,刘若英就以单身大龄女医生的身份征了若干次婚,(《征婚启事》 1998年),十年后,发誓不再拍战争片的冯氏又回到了他以往坚持的“贺岁路线”, 冯老师希望通过征婚的形式展现当下都市男女形形色色的生活方式和心理状态。片中的葛优作为雷打不动的"冯男郎",既不是有一说一的严守一,也不是感慨“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的黎叔,而是以一名海归身份示人,和各色美女开始了轰轰烈烈的相亲大作战。

  四年后重回喜剧路线,冯小刚选择的征婚题材固然亲民,但究竟会出现又一次的票房奇迹,还是四年之后喜剧电影的物是人非,都还不好判断:毕竟情节是有些老套了,关键是如何用新瓶子装旧酒,还能让大家伙儿尝出些新味道来,只有拭目以待了。

  《赤壁·下》: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吴宇森《赤壁》时前后换了六个编剧,最终电影上映时,导演自己的名字还是写在了编剧一栏的首位,其实谁都明白电影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战斗,只是中国人但凡拍电影总过不了“导演中心制”那道槛儿,硬要在一部电影里面把想说的不想说的该说的不该说的统统说出来,结果便拍成了《赤壁》上部那种“四不像”的电影。

  其实对于吴宇森还是有期待的,这也正是把这部国产巨制归置到此的原因,一个开创暴力美学这一电影史上新名词的导演,一个西学东渐的“混血儿”导演,到底要如何讲述完自己心中的电影梦。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画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