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帝之墓》上映 兵马俑被称木乃伊惹争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02:58  华龙网-重庆晚报
《龙帝之墓》上映兵马俑被称木乃伊惹争议(图)
木乃伊3》剧照

  美国大片《木乃伊3:龙帝之墓》今日起开始在内地全面上映。但此前已经传出了有关影片的一些消息,其中争议最大的,当属影片中将中国的兵马俑,强称为木乃伊。

  跟木乃伊基本没关系

  前两部《木乃伊》在全球轻松卷走8亿美元的票房,首次转场中国的《木乃伊3》带着毫不掩饰的商业野心卷土重来。实际上除了人物设置,《木乃伊3》的故事和前两部没有任何延续性,因为前两部讲的都是埃及的故事;和“木乃伊”也没什么关系,因为这次讲的是中国的兵马俑,还没有哪个国家把兵马俑称作是木乃伊,显得很牵强。尽管这是一个虚构的故事,但既然是讲中国文化,就多少该靠点谱,这也是网友们非议最大的地方。

  华人演员看着很陌生

  影片中有李连杰(《龙帝之墓》上映兵马俑被称木乃伊惹争议(图) blog)杨紫琼黄秋生(听歌)梁洛施(听歌)、梁天、孟广美等多人参演,除了梁天跟孟广美属于是客串性质,其他人的戏份都比较重。但因为片方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华人明星们的熟悉不够,他们都显得多少有些被“浪费”了。李连杰扮演的龙帝完全就是电脑游戏中的一个怪兽,简单粗暴。黄秋生扮演的将军同样是个符号化的角色,让这个老戏骨来演真是可惜,杨紫琼实在担当不起“绝色倾城”这四个字,一众华人演员中,也就梁洛施的花瓶形象还算合格。记者 罗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木乃伊3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