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崎骏新作威尼斯获好评 坚决不和好莱坞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0:0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 常雄飞 实习生 陈俐)昨日,动画片《悬崖上的金鱼公主》亮相威尼斯电影节,导演宫崎骏出席了记者发布会。该片早在7月就在日本公映,并连续六周霸占日本票房榜首。宫崎骏几度宣布封笔,昨日他坦言自己的创作已经到达了极限,无法再创作出更新的画面和故事。同时,他再次表示,自己坚决不和好莱坞合作。《悬崖上的金鱼公主》由67岁的宫崎骏自编自导,讲述了想变成人的金鱼公主和一个5岁小男孩的故事。在昨日的媒体见面会上,鹤发童颜的宫崎骏一亮相便引来媒体竞相发问,其间掌声不断。之前宫崎骏几度宣布封笔,昨日他表示自己已经到达了极限,现在最主要的工作是扶持新人。同时,随着好莱坞动漫近年来势头强劲,有记者现场问宫崎骏是否考虑与好莱坞进行合作,并创作一些3D动画作品。宫崎骏直言坚决不会,对手绘作品的坚持,会一直到他画不动为止,“我还是会跟我的旧属下一起工作,他们是我创作的源泉。他们有些已经成为孩子的父亲,我也曾跟他们的孩子聊过,这些年轻人每天都会给我带来新的东西。”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宫崎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