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乃伊3》今日复活 剧情老套特效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2:22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薛姣) 备受中国影迷关注的木乃伊(《木乃伊3》今日复活剧情老套特效精彩)(《木乃伊3》今日复活剧情老套特效精彩)3:龙之诅咒》于今日凌晨零点登陆全国各大院线。这部专门为中国影迷打造的“木乃伊神话”影片,有古有今,有中有西,有特技有武打,相当热闹和夺目。不过特效虽精彩,但记者看片后采访几位观众观后感想时,他们却提出了几点质疑。

  剧情 老套而荒诞

  该片主要讲述的是李连杰(《木乃伊3》今日复活剧情老套特效精彩 blog)(《木乃伊3》今日复活剧情老套特效精彩 blog)扮演的龙帝“秋王”战胜了所有敌人,便妄图长生不老,于是他找来杨紫琼扮演的女巫紫媛,寻找灵药。当女巫为他找回秘方,祈求“秋王”成全她与大将军郭明的爱情,岂料“秋王”出尔反尔将郭明五马分尸,而女巫为了报仇就下了诅咒,将他和他的一万精英大军变成了兵马俑,永远地埋藏在了陵墓当中。里克的儿子亚历克斯和他的探险队发现了埋葬(听歌)龙帝的陵墓,而亚历克斯的父母又在由黄秋生(听歌)(听歌)扮演的心怀不轨的军官逼迫下,唤醒了龙帝……

  可以说,故事情节很老套甚至有些荒诞:如片中李连杰扮演的“龙帝”喝了长生水之后,变成了一条长着三个头的龙,还能喷火;对决珠穆朗玛峰的一幕竟然出现了雪巨人相助,让人觉得搞笑。

  特技 效果出色很完美

  相比于剧情,本片特效要好得多,尤其是“龙帝”李连杰的每次变身都十分完美。当他变成巨大的麒麟时,无论是表情动作,还是身上的鳞甲都很逼真。“龙帝”甩掉泥巴面具,露出狰狞的木乃伊本来面目,女观众看到可能会吓一跳。

  打斗 李连杰单挑杨紫琼

  武打场面也是该片关键的元素之一,李连杰和杨紫琼在沙漠中斗剑的场面被评价为最精彩的段落之一,甚至被称为“全亚洲期待已久的武打场面”。另外,复活的龙帝驾驶着马车追赶里克一家装满烟花的汽车这场戏,也十分惊险。

  “龙帝”被三脚猫功夫修理

  片中,所有的人都比李连杰长得高,龙帝的气势一下子逊色了很多,而法力无边的他最后却被里克父子三脚猫的功夫给杀死了,这个龙帝真的有点“挫”。

  正方是群烂骷髅

  当龙帝的兵马俑进攻时,杨紫琼却招来了一群断胳膊断腿的烂骷髅来抵抗,这和人们心目中的正面形象相差甚远。

  片方用“木乃伊”圈钱

  中国有木乃伊?这是很多观众的第一反应。《木乃伊》前两部都发生在埃及,但《木乃伊3》里却只有一堆复活的兵马俑。而兵马俑是人葬的替代品,并不像木乃伊那样由尸体制成,硬把中国的兵马俑跟埃及木乃伊扯在一起,片方想用中国元素圈钱也太牵强了。不过,为能借《木乃伊》的名气提高票房,片方硬是将这个片名套了上去。

  龙帝是秦始皇(《木乃伊3》今日复活剧情老套特效精彩)

  导演在片中不遗余力地还原中国元素,复制了500个跟兵马俑同等大小的道具兵马俑。片中的暴君虽叫“秋王”,但奴役百姓修建长城、遭刺客刺杀、统一中国、派人寻仙丹等情节都表明“秋王”就是秦始皇。导演也说过:“龙帝是秦朝的第一位皇帝。”但他却搞错了一件最重要的事——在片中,“龙帝”在位年份是公元前50年左右,而当时在位的应该是西汉成帝刘骜。而在中国,即使是小学生都能倒背如流:秦始皇于公元前221年登基。这一点,难道西安的考古学家忘了告诉他?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木乃伊3》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