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乃伊3》未映先挨批 票房仍旧持续看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6:04  生活新报
《木乃伊3》未映先挨批票房仍旧持续看好(图)

《木乃伊3:龙帝归来》剧照

《木乃伊3》未映先挨批票房仍旧持续看好(图)

《木乃伊3:龙帝归来》剧照

  一般卖座电影的续集都会给人以狗尾续貂的感觉,而今日零点上映的好莱坞魔幻巨制《木乃伊(《木乃伊3》未映先挨批票房仍旧持续看好(图))3:龙帝归来》早在正式上映之前,就被批为“狗尾不如”。由于网上早已有各种下载版本流传,市面上也随处可见该片的枪版碟片,有不少性急的影迷已经先睹为快,然而就网友们的反应来看,却是骂声一片,认为不仅故事老套俗套缺乏诚意,李连杰(《木乃伊3》未映先挨批票房仍旧持续看好(图) blog)等人的“中国元素”也毫无亮点。

  剧情老套无新意

  和前面两部一样,《木乃伊3》依旧没能讲出一个情节严密又惊喜连连的故事。故事说的是,瑞克和艾薇的儿子艾利克斯,带领考古队在中国发现了古老的龙帝陵墓。传说中龙帝是能征善战的暴君,统一天下后希望自己权力长存,企图获得永生,却因食言杀死术士紫媛的恋人郭明将军,被紫媛所诅咒,连同大军一起变成兵马俑埋入地下,假若龙帝日后被唤醒,必将为世界带来灭顶之灾。与此同时,瑞克和艾薇夫妇从伦敦护送珍贵文物香格里拉之眼到上海,而这颗熠熠生辉的宝贝正是唤醒龙帝的关键。老套的开始注定了老套的结局,之后香格里拉之眼不慎落入龙帝遗脉黄秋生(听歌)之手,龙帝被唤醒并恢复法力,奥康纳一家连同守护此秘密千年的紫媛母女,与龙帝展开了生死大战……

  从故事架构和人物设置上来看,《木乃伊3》依然是典型木乃伊系列的套路,然而这种过于“典型”,让一切细节都似曾相识,毫无新鲜感可言。而木乃伊系列一向最招人待见的小段子,却因为少了善于耍宝的有趣配角,全部扔给了主角来表现,于是三部以来一路从患难情侣到患难夫妻晋升成患难父母的奥康纳夫妇,又要亡命天涯(《木乃伊3》未映先挨批票房仍旧持续看好(图)),又要谈情说爱,又要合力打退木乃伊,又要联手解决家庭危机,还要负责解决抖包袱的问题,全程忙了个不亦乐乎。

  中国元素无亮点

  不少中国观众都是冲着李连杰的名头去观看《木乃伊3》,然而看过之后还是感慨:怎么功夫皇帝到了好莱坞之后不但没长进,反而烂片层出不穷呢?

  在这部典型的好莱坞大片之中,有华丽的电脑特技、华丽的演员阵容、华丽的场景和音效,然而还是没能掩盖住过于单薄的剧情。整个故事可以简单浓缩到三个场景之中:上海、香格里拉和龙帝陵墓,而且场景之间线性前进,毫无伏笔和悬念。上世纪四十年代的老上海风情被一笔带过,美轮美奂的香格里拉大雪山则被表现得神秘和危机四伏(《木乃伊3》未映先挨批票房仍旧持续看好(图))。最大的看点李连杰作为又一位“秦始皇(《木乃伊3》未映先挨批票房仍旧持续看好(图))”,和他在英雄(《木乃伊3》未映先挨批票房仍旧持续看好(图))》中行刺的陈道明造型相近,让人不禁联想到《夜宴》等古装烂片。龙帝被塑造成一个彻头彻尾的反面人物,残暴、阴险、背信弃义,与历史上功绩不可磨灭的秦始皇形象有着较大差异,让观众大呼不能接受。黄秋生和脸上有条小蛇的孟广美的表演可能是华人演员中比较有看头的,然而两人究竟起了一个什么样的作用,还是让人很是费解。

  影片打着中国功夫的旗号重头宣传的卖点是:李连杰和杨紫(blog)琼的终极PK,对于刚看过《功夫之王》中双J大战的中国观众来说,也未免审美疲劳,并且两人的打斗过于花俏,远不及Jet Li“此女非朕莫属”这句颠覆形象的台词来得惊艳。总体说来,这次蕾切尔·薇兹辞演《木乃伊3》是很明智的选择,倒不是人家影后端架子,面对这样一次毫无新意的炒剩饭,不混到莎朗·斯通那样的田地,的确没有必要趟这次浑水。虽然今年从《功夫之王》到《功夫熊猫》,中国元素确实大热,但拿兵马俑给木乃伊系列充数的做法,明显从一开始就显得牵强,而李连杰法力恢复后的大变身,从三头龙到怪兽再到打飞机的金刚(blog),问题就随之而来了:为什么是西方的三头龙而不是中国龙呢?——因为这条龙在片中是要负责挨揍的,电影又想有异国情调又想不伤害中国人民感情,只好来了这么个折中,编剧和导演态度如此两难,电影还怎么能好看?

  影院仍旧期待票房大卖

  尽管已经有各种枪版碟抢先上市,然而昆明各大影院仍旧看好该片票房。上影永华国际影城的刘小姐分析说,木乃伊系列积累了一大批忠实观众,这些人不会放弃来影院观看的机会。而李连杰扮演的木乃伊,也定然会激起不少的好奇心。再加上近段时间没有新片大片上映,《木乃伊3》当之无愧是这段时间中最受期待的影片。新昆明影城的董小姐也认为,盗版碟不会太大地(听歌)影响票房收入,因为对于木乃伊这样的片子来说,其电脑特技和战争场面也一定要在影院的大屏幕上看才会过瘾。“影片加入了很多搞笑的元素,符合现今大片拍摄的主旋律,可能在观众那里也会讨巧。”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木乃伊3》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