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再这样贵下去还有谁来得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9:0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今年的威尼斯,显得无比萧条。红毯两旁较之往年清淡不少,赛程过半,随着好莱坞大明星的陆续离开,影迷也陆续不见踪影。

  影迷普遍反映,威尼斯今年的电影票要卖到40欧元一张,超出了他们的预计。而在本年度的柏林电影节戛纳电影节电影票分别为8欧和15欧。除宫崎骏的新片《悬崖上的金鱼姬》观众场次爆满外,其余电影的公共场皆因票价高昂令观众止步。威尼斯电影节以往贴近影迷,面向大众开放的姿态不知为何不再。

  而记者也颇多怨言,其一在于每个文字记者的注册费达50欧元与往年持平,但今年发放的纪念品却是近五年来最差的一次,印有威尼斯海报的塑料袋,不实用也不美观,甚至连基本赠品都一并取消。威尼斯电影节场刊向来没有英文版的历史遗留问题至今仍未解决,美国著名的电影杂志《variety》与《screen》对威尼斯也不甚感冒。某些晚到的媒体甚至都没有邮箱服务。

  而一些不太知名却有购买能力的电影公司,因威尼斯本身并不设市场环节和其高昂的住宿和差旅费用,而取消了威尼斯选片计划。

  而不管是电影人、还是媒体、亦或影迷,均抱怨丽都岛的物价之高,年年看涨,今年较之去年涨幅达30%。可以预期,威尼斯电影节再这样贵下去,能来到威尼斯的人就只剩下有钱人和咬紧牙关的媒体了。

  如果威尼斯电影节再不迁宫的话,估计萧条必然延续。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威尼斯 赵静/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威尼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