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泰燊:《完美生活》给我惊喜 唐晓白很有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20:28  新浪娱乐
成泰燊:《完美生活》给我惊喜唐晓白很有力量

成泰燊

成泰燊:《完美生活》给我惊喜唐晓白很有力量

成泰燊和《完美生活》海报合影

成泰燊:《完美生活》给我惊喜唐晓白很有力量

成泰燊和唐晓白合影

成泰燊:《完美生活》给我惊喜唐晓白很有力量

成泰燊高竖大拇指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9月1日,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的惊喜电影《完美生活》男主演成泰燊(成泰燊:《完美生活》给我惊喜唐晓白很有力量 blog)接受新浪娱乐独家专访。他在三年前接拍《完美生活》,之后该片一直杳无音讯,他以为这部影片淡出了他的生命。但没想到这部影片却在三年后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他称这对他来说是个巨大惊喜。

  拍摄《完美生活》是他第一次和女性导演合作,他认为唐晓白与众不同,“她很有力量,她的作品很有力度”。

  新浪娱乐:很开心又可以跟泰燊聊天,在柏林之后我们又见面了。

  成泰燊:新浪网友大家好,我现在在威尼斯向大家问候。

  新浪娱乐:你在《完美生活》里演的是一位略带残疾的一个男子。导演似乎表达的是对男人世界某种失望的感觉。你是怎么理解这个人物的?

  成泰燊:我当时接到这个人物时,他是一个残疾人。因为是第一次演残疾人,走路等等各方面,他包了一个酒店的长包房,生活、职业等等各方面比较怪异。在一个女性电影中,这样的人物,我在演的时候自己感觉到导演对男人的失望。

  导演关注的女主角,她对于生活中对男性的态度就可以看出来。主要像她妈妈和父亲的关系非常紧张,导致她妈妈和另外一个男人有这样关系的时候,她可能对男人产生了很大的不信任感。但在电影中有一个段落让我很感动,我觉得这也是导演比较精彩的地方。

  我扮演的角色叫王红林,他让那个女孩子把那幅画带走,火车上他把呼机打开的时候,说你帮我办完这件事情,我就资助你去上学。那个时候,我电影中看到的是那个女孩子非常非常幸福、爽朗和开心的笑声,那时你感觉那个女孩子生活在那样的家庭,那样的生存处境种感觉很无助,受到这样一个陌生男人这样的资助,因为她和这个陌生男人之前的交流,包括看二人转,去卡拉OK,其实都有某种程度的紧张、恐惧或者陌生感,到那一刹那就觉得,这个男人,特别是一个残疾人,有一面是非常真诚、善良,非常温暖的一面。那时我就感觉到,其实两个陌生人的心灵在那一刹那是有相融,尽管不在身边。

  到了后来她一直等待呼机得到对方呼应时,这个角色已经被黑社会枪杀了。我觉得这点表现得非常好。在电影里这样的人物和女主角心灵的交融,是一种特别的方式。

  而且,最后看完这部影片后,包括后面现实生活中的人物,也牵扯到男人世界的信任,有了两个孩子这样婚姻的问题。我也觉得,这部影片所包含的信息量,我等于是一部女性电影中我是唯一的男主角,我觉得这个人物很有意思。

  新浪娱乐:新闻发布会时听到你说出很精彩的一句:“女人的完美世界也得需要男人。”

  成泰燊:可能女人再坚强,再自信,当你生活真的要完美的话,没有男人还是不行。但尽管生活并不见得那么完美,包括这个女孩子最后在人性,走向南方,到南方闯天下时,其实很重要的一点是,王红林这个角色给了她很大的支柱和信心。

  新浪娱乐:这部电影里你看上去挺胖的,现在你反倒消瘦很多。

  成泰燊:《完美生活》是2006年年初拍摄,所以说《完美生活》确实对威尼斯电影节是一部惊喜电影,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惊喜。2006年拍完以后等于导演去拍它后面的部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部影片没动静了。

  新浪娱乐:淡出你的生活,但突然又成为你生命的一个惊喜。

  成泰燊:对。因为它离得太远,拍完之后我后面拍了《狼毒花》《青春之歌》两部长篇电视剧,又拍了三部电影《左右》(blog)、《对岸的战争》和《车世》,等于我的五部影视作品已经诞生了,但《完美生活》还没动静,就几乎是忘掉了。突然制片人周强和导演唐晓白给我打电话说《完美生活》入围威尼斯了。当时我傻了。

  新浪娱乐:你并不知道这部影片背后的事情。

  成泰燊:对,完全不知道。后台才知道,导演后来改变了剧本,拍纪录片就拍了一年多。

  新浪娱乐:你当时对导演说了什么?

  成泰燊:恭喜她。我觉得最大的恭喜是在看完电影以后。

  到威尼斯前很多媒体记者问过我这部影片里我演的是什么角色,电影讲的是什么故事这样的问题。我把这些内容都忘了,将近三年的时间,所以也不知道剧情被改成什么样了。到了威尼斯以后,包括新闻发布会,我对整片最终的还是不清楚,还是在看完首映后才真正的理解了,也确确实实感觉这是个巨大的惊喜。

  从前面一部分的剧情片到纪录片,这两个段落都让你感受到了导演女性视角中对她们生存状态非常真实的表现。我觉得,这部影片充满了真诚的表达。

  新浪娱乐:你以前还跟其他的女导演合作过吗?

  成泰燊:这是第一部。

  新浪娱乐:你怎么评价唐晓白?她区别于其他的男性导演有什么样的特质?

  成泰燊:女性导演最大的特点就是特别细腻,细腻是这部电影最主要的特点。对于唐晓白来说,我觉得她很有力量,她的作品确实很有力度。

  新浪娱乐:而且她的力量是来自于内心。

  成泰燊:对。因为她第一部作品《动词变位》我也看了。应该说我们俩很有缘份,我的处女作电影《海鲜》也在洛迦诺电影节参赛,她的《动词变位》也去到那边。

  新浪娱乐:因为这个原因她后来找你演这部影片吗?

  成泰燊:对,因为我的那部片子她看过。这部影片的监制周强也是《世界》的监制。我们也是好朋友,也很有渊源。当时看了《动词变位》觉得,一个女导演对于生活敏感的判断。

  一个女导演拍第二部电影拍三、两个月很长,将近三年的时间这部影片。我有时想,一般的导演为了方方面面的原因差不多就可以,但是她很坚持,为了最后纪录片的完整性,拍纪录片的部分拍了一年多,经历了一个非常深入的拍摄的过程。最后,影片达到这样的结果。

  那天我看完以后,听到很多观众以及国外影评人对这部影片好的反响,我为导演感到高兴。因为,演员拍完一部影片就拍其他的影片了,但导演却要付出那么久的时间。同时我又觉得,这部影片中女演员姚芊羽(成泰燊:《完美生活》给我惊喜唐晓白很有力量)的状态也不错,很可惜她没有过来。纪录片中的那个真实的角色的感觉也很好,但也没有过来。但我觉得,今天这部影片呈现出这样的面貌要感谢导演,感谢每一位演员。

  新浪娱乐:你对《完美生活》此次征战威尼斯有什么样的期待?

  成泰燊:我的第一部电影《海鲜》在这里获得银狮奖,第二部电影《世界》是威尼斯的唯一竞赛华语片,我也获得了最佳男主角提名。这次《完美生活》又能够成为惊喜影片参加这次电影节。我觉得威尼斯被水包围,这里对我来说也是福地。导演付出那么长时间创作这部影片,应该有一个好的收获,真正的惊喜也会出现。

  新浪娱乐:你去了柏林,去了威尼斯,接下来想去哪里?

  成泰燊:希望我接下来的电影能去戛纳。

  新浪娱乐:我们听说你目前也有别的计划?

  成泰燊:下面有可能和国际上知名的导演合作,因为最后还没有敲定,所以不能向大家透露。很有可能我的另外一部电影《车世》会去到釜山。

  新浪娱乐:我们很期待在釜山电影节跟你再聊天。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威尼斯 赵静/采写 邹健/图并视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成泰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