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乃伊3》长沙零点首映收获4万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09:39  红网

  李连杰化身带翅膀的三头龙。

  “骷髅战士”成为笑点之一。

  雪人不论造型还是破坏力都十分了得。

  事实证明,好莱坞玩中国风的后果就是成就“喜剧大片”。

  在《木乃伊3》之前,《功夫熊猫》《功夫之王》就是范本。不过区别在于,《功夫熊猫》玩得很有技术,另外两个则像把锣鼓戏请进了西餐厅里,让人汗颜。《木乃伊3》昨日凌晨登陆长沙影院,零点首映收获4万元票房。虽然有李连杰、杨紫琼黄秋生等众多华语明星加盟,但一干大腕都在天马行空的情节和西式幽默里沦为配角。对这部影片来说,除了大笑,真的别无他求。

  本报记者龙玲 长沙报道

  [最佳配角]

  在“欧康纳”一行人飞往喜马拉雅山的途中,这只牦牛竟然晕机了,将口水吐了乔纳森一身。而在众人扎营半山腰的篝火旁,它是乔纳森倾诉的对象。当它托运行李的使命完成,乔纳森依依不舍地跟它告别:“毛毛小姐,再见!”总让人认为后半段会出现它勇救乔纳森的桥段。

  “毛毛小姐”

  最佳劳模

  李连杰:真人版的“变形金刚”

  “雪人”

  华人演员占了《木乃伊3》大半角色,但每个角色都雷人不轻。许多观众表示李连杰出场时间还不到15分钟,而且没完全展现出他的武技,完全是个“真人版变形金刚”,一变“兵马俑”;二变“三头魔龙”,法力无边,会飞会喷火;三变大熊,有“金刚”般的力气。

  已是中年的杨紫琼在其中扮演美若天仙的“神仙姐姐”,并且还是“秋王”一见钟情的美女,影厅内顿时“唉”声一片,不少观众发牢骚说:“原来秦始皇的审美观这么差!”与杨紫琼相比,“女儿”梁洛施似乎才是影片真正的花瓶,除了和“欧康纳”的儿子艾里克斯谈恋爱,最后又被“秋王”看中掳到龙墓。

  黄秋生在片中扮演想复活“木乃伊”的军阀,自始至终他的表情似乎只有一个,而孟广美扮演黄秋生身边的女军官,脸上有条看似神秘的“伤疤”,但由于前面没有任何铺垫,她最后与黄秋生一同殉情的场景十分突兀。

  在梁洛施的求救下出现的雪人,外表酷似“绿巨人”,不但能发出“狮子吼”,还能轻易分辨好人与坏人,对黄秋生带领的军队一顿狂扁,对“欧康纳”一行人保护有加。在发生大雪崩时,“雪人”兄弟奋不顾身地用身体护住所有好人,让人忍不住赞叹“雪人真好”。

  “骷髅”

  由于中国内地观众看到的是配音版,所以不会出现英文版中李连杰因时空错乱,一下说“孤”,一下说“寡人”,又一下说“朕”的乌龙片段,更不会听到杨紫琼用英文召集长埋沙漠下的冤魂。但配音版仍然让人有些难以接受,如“欧康纳”太太的声音明显是汪明荃TVB剧中的配音,熟悉之余多少有些别扭。

  而影片中精心设计的台词也引人发笑,如“秋王”李连杰的口头禅“非孤莫属”一共出现了两次,第一次是千年前看到“美若天仙”的杨紫琼,他对手下说“这个女人,非孤莫属”;第二次是复活后见到梁洛施,他再次动心地说“哦,郭明的女儿,非孤莫属。”

  相比之下,精彩的台词集中在外国演员身上,尤其是“欧康纳”夫妇之间的幽默对白,如两人被成千上万的兵马俑包围时,“欧康纳”说“我讨厌兵马俑”,“欧康纳太太”立刻回复“他们也讨厌你”。

  最佳对白

  “秋王”爱说“非孤莫属”

  这绝对是迄今为止看过的最可爱的骷髅大军。带头的骷髅正是杨紫琼在数千年前深爱的郭明将军,虽然断了一支胳膊,但在一众骷髅中仍然玉树临风。当骷髅大军和兵马俑交战时,一个骷髅战士向后挥动铲子时不小心打掉了后面的骷髅兄弟的脑袋,它急急忙忙地从地上捡起兄弟的头骨帮对方安上,这一镜头成了影片最大的笑点。

  匕首

  这把能够刺死“秋王”的匕首出镜率甚至比“秋王”还高,不过外表看上去实在没有所说的功能那样强大,最后甚至在断成两截的情况下,前后夹击杀死了“秋王”,让人匪夷所思。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