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乃伊3》大片元素混杂惹争议(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1:11  钱江晚报
《木乃伊3》大片元素混杂惹争议(附图)

观众在《木乃伊3》海报前

  本报讯 木乃伊(《木乃伊3》大片元素混杂惹争议(附图))3》昨日正式在国内上映,杭州影院的观众上座率达90%。不过该片上映后也引来众多争议,争议的焦点就是片中的所谓中国元素,如秦始皇(《木乃伊3》大片元素混杂惹争议(附图))变成了邪恶的象征,兵马俑变成了邪恶的木乃伊,长城也被认为是秦始皇为了吃喝玩乐而建造的。

  秦始皇竟然变成邪恶的象征

  《木乃伊3:龙帝之墓》讲的是外国冒险家在探险时进入秦始皇的龙帝之墓,残暴的秦始皇和兵马俑随之复活,秦始皇想要重新统治天下。外国冒险家为了阻止秦始皇的计划,与之展开了激烈的战斗。片中,秦始皇变成了邪恶的象征。

  昨天,一位观众告诉记者:“片中李连杰(《木乃伊3》大片元素混杂惹争议(附图) blog)扮演的秦始皇的形象就十分恐怖。秦始皇在有了长生之身后就能变形,变成了一条口吐烈火,翅膀遮天,还挟持小女孩的三头恶龙。邪恶的秦始皇最后被毁灭。在《哈利·波特》、《指环王》好莱坞电影中,有翅膀的龙都是恶龙。而在中国文化中龙是长身四爪无翅的,是吉祥的代表。秦始皇是中国的千古一帝,功过自有人评说,但变成邪恶的象征似乎有点不妥。”

  兵马俑竟然变成木乃伊

  另外引起争议的是兵马俑。据了解,《木乃伊1》和《木乃伊2》的故事发生在古埃及,古埃及才有木乃伊。而《木乃伊3:龙帝之墓》故事发生在中国,为了与“木乃伊”挂上钩,硬是把兵马俑称作是木乃伊。在片中,兵马俑成了跟随邪恶的秦始皇的军队。

  昨天,在浙江庆春电影大世界,一位观众表示,兵马俑是闻名中外的中国文化遗产,为什么要说成“木乃伊”呢?这有点太牵强了。

  长城竟然被说成娱乐产物

  尽管该片导演号称是“中国通”,但片中有不少情节明显让观众看了喷饭。比如片中秦始皇修建长城是为了自己吃喝玩乐。而事实上,秦始皇修建长城是为了抵御犯敌。

  此外,电影最后的结尾让不少观众觉得不爽。有一位观众表示,那个在片中大呼小叫,起着喜剧抖包袱的,小丑一样的外国冒险家,竟然抱着中国的国宝——长生之宝,坐着小轿车耀武扬威地走了。

  电影上映前夕胶片被剪25米

  记者昨日从浙江时代和星光院线获悉,电影上映前夕,突然接到该片发行方中影公司的通知,将影片画面结束后的25米胶片修剪掉,并把剪下来的胶片立即发回中影公司。据悉,这25米胶片并不涉及剧情,只是一些字幕。

  本报记者陆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木乃伊3》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