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木乃伊”嫁接中国风 影片改打中国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1:48  长江日报
埃及“木乃伊”嫁接中国风影片改打中国牌(图)

杨紫琼

埃及“木乃伊”嫁接中国风影片改打中国牌(图)

兵马俑

  昨日起,全球观众期待数年的《木乃伊3》在我国全线上映。继前两部大卖埃及元素后,这部影片改打中国牌。但中国风救不了本片故事和想像力的贫乏,整部影片显得不中不西,不伦不类。曾以惊心动魄的木乃伊特效和祭司复仇传奇震撼影迷的《木乃伊》系列,至此成为彻底的平庸之作。

  故事——走向滥俗

  兵马俑一出,中国观众大抵都能猜到大反派“秋王”暗指秦始皇。李连杰(埃及“木乃伊”嫁接中国风影片改打中国牌(图) blog)杨紫琼梁洛施(听歌)黄秋生(听歌)孟广美……一张张东方面孔耍着中国功夫,穿着中国服饰,从上海打到香格里拉,路遇喜马拉雅雪人,寻找永生谜底。

  但这个故事毫无创新,处处似曾相识。秋王、紫媛和郭明的三角恋让人想到《神话》,皇陵、兵马俑、机关很像《古今大战秦俑情》,而黄秋生这种一心让恶魔复活的将军,在大量神鬼娱乐片中比比皆是。如果说从埃及转向中国是这部《木乃伊》最大的创意,那么将中国元素庸俗化也注定了影片在中国难获好评。

  主角——走向衰老

  《木乃伊》前两部中的主演,此次只有里克·欧康纳和他的“惹祸精”大舅子乔纳森没换人。因一出场就毁掉一间图书室而令人印象深刻的蕾切尔·薇兹,据称因“剧本太烂”而拒绝继续出演伊芙琳,换上的玛丽娅·贝罗,形象消瘦苍老,比美艳的薇兹差太远。还有人奇怪了,在读大学的小欧康纳·亚历克斯,看起来接近30岁,跟充其量四十出头的里克怎么能是父子呢?

  李连杰、杨紫琼、黄秋生、孟广美,几位中国演员平均年纪过40,看相也显老。在此真要多谢梁洛施,如果没有这个青翠欲滴的小姑娘一边亮拳脚一边谈恋爱,身为娱乐片的《木乃伊3》还怎么看呀?

  特技——走向平庸

  还记得木乃伊鬼魅般地扑向公汽吗?记得令人骇然的圣甲虫吗?记得祭司那张脸的扭曲和如火般的幻化吗?类似的经典场景,《木乃伊3》欠奉。

  《木乃伊3》也砸了大把银子在特效上。秋王浑身喷泥成俑、雪人出场、秋王变身三头喷火龙、骷髅大战兵马俑等,都是导演看重的大场面。但这些特效,就是没法让你惊喜。喷泥成俑不如前两集中木乃伊的变化;雪人无非是猛犸象的变体;骷髅,我们在《加勒比海盗》中见到过更帅的;三头喷火龙的威势还不如《指环王》中戒灵的坐骑,而且造型不中不洋,实在不招人待见。

  “满眼都是似曾相识的感觉”、“基本没创新”,这是几位观众对影片特技的议论。

  一部砸了大钱的娱乐片,其特效不能让人眼前一亮,就是失败。

  首映

  看片

  片 名:《木乃伊3》

  时 间:2008年9月2日

  地 点:江汉环球影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影《木乃伊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