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意大利影片《观鸟者》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4:46  北京晚报

  新华社北京9月2日专电 反映巴西土著人部落与追求经济利益商人之间矛盾的现实题材影片《观鸟者》前天在威尼斯电影节上举行了媒体首映。

  该片是本届电影节首部公映的政治题材影片。

  据法新社1日报道,《观鸟者》讲述巴西瓜拉尼土著人原本过着平静的生活,但现代人很快打破了他们的生活规律,不仅侵占他们的土地用于种植生物燃料作物,还剥夺了他们享受自由和大自然的权利,这是一场文明与蛮荒之间的较量。

  对于影片的选材,《观鸟者》的导演阿根廷裔意大利人、现年53岁的马可·贝奇斯说:“农业的潜在经济价值对于瓜拉尼的居民来说是最大的威胁之一……土地一直是白人和土著人之间的矛盾。”

  《观鸟者》起用了230余名毫无表演经验的瓜拉尼本地演员,他们的本色演出为影片增色不少。

  演员之一的埃莉亚内·尤察·德席尔瓦说:“你们在影片中看到的都是事实。我们的森林本来满是树木,但以后再也不会有了……我们希望自己的习俗受到尊重。”

  《观鸟者》是冲击金狮奖的4部意大利电影之一,另外3部是《完美的一天》、《焦瓦纳的爸爸》和《不和谐的根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威尼斯电影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