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中秋档期电影数量偏少 制作费大揭秘(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4:33  新浪娱乐
韩国中秋档期电影数量偏少制作费大揭秘(附图)

韩国中秋档三新片《神机箭》、《我们学校的ET》、《电影就是电影》

  新浪娱乐讯 今年韩国的中秋假期要比往年稍短一些,因此在中秋档期上映的韩国电影并不像往年那么多。但无论从内容上来看,还是从规模上来看,这些将于中秋上映的韩国本土电影都是不错的作品。如已于4日上映的《神机箭》,以及将于11日首映的《我们学校的ET》、《电影就是电影》等都是值得影迷期待的电影。

  从投入的制作资金上看,这三部电影分别是大制作、中等预算、低成本影片。近来,韩国电影呈现出了两级分化的态势,多数电影不是投资过1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千万元),就是投资额少得惊人。从中秋档影片中也可看出这一态势。

  电影《神机箭》是一部耗资1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00万元)打造出的大制作影片。其中的8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340万元)为电影的制作费用,另外的1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60万元)为宣传费用。制片方之所以投下重金打造这部以朝鲜与明朝之间的战争为背景的《神机箭》,完全是为了迎合欣赏水平日渐提高的观众的口味。除制作费用外,为拍摄《神机箭》而投入的人力同样令人咂舌。《神机箭》的导演姜宇锡说:“《神机箭》是一部古装戏,因此用于定制服装、道具的费用要比其他类型的影片多得多。在电影即将开拍时,我们感到预算有些吃紧,但为了保证电影的制作质量有些钱是不能省的。我想只要能多吸引来100万名的观众,我们的电影就不会赔钱。于是我们在原预算的基础上又追加了19亿韩元,这才有了今天的这部《神机箭》。”

  与电影《神机箭》相比,《我们学校的ET》的制作费用就显得少了许多。制片方仅仅投入了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00万元)就拍摄出了这部《我们学校的ET》。近来,中等预算的韩国电影少有获得高票房的。因此电影《我们学校的ET》能否打破这一怪圈就成为了许多韩国电影人所关注的焦点。

  大制作的影片面临的投资风险比较大,而中等预算的影片所面临的投资风险则比较小。中等预算影片的盈利空间比较大,与大制作影片相比其创收难度较小。如果电影《我们学校的ET》能够大获成功,那么这部影片或许能给处于低谷的韩国电影产业些许提示。多拍一些中等预算的电影也许正是韩国电影的出路所在。

  由金基德导演执导的影片《电影就是电影》仅仅耗费了1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00万元)的制作费用。投入如此少的资金就能够拍出高水准的电影真有点让人难以置信。制片方透露道:“低投入高质量,这多亏了导演与演员的通力合作。导演熟知拍摄低成本电影的方法,尽可能避免了不必要的浪费。主演苏志燮姜志焕也主动降低了演出费。”

  从大制作影片到低成本影片,今年的中秋节韩国的电影观众们依然可以大饱眼福。岚/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