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珠》女星拿胸说事 看周星驰电影学功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2:04  新浪娱乐
《龙珠》女星拿胸说事看周星驰电影学功夫(图)

杰米-郑在《Samurai Girl》的扮相

《龙珠》女星拿胸说事看周星驰电影学功夫(图)

杰米-郑性感写真

  新浪娱乐讯 随着好莱坞《龙珠》(Dragonball)真人版电影的宣传日渐升温,在影片中饰演二号女主角琪琪的美籍韩裔女星Jamie Chung(杰米-郑),日前先后接受了美国和日本两大主流媒体的访问,她对该片的拍摄经历和心得自然成了重点采访内容。

  25岁的杰米-郑,韩裔美国人,在三藩市出生长大。家住日本町的她,自小就在日本文化的圈子里成长。这个经常举办动画盛会的城市,对她而言就如一个游乐场。杰米说,《龙珠》和《凯蒂猫Hello Kitty》就是她的偶像。

  当然,喜欢归喜欢,杰米对龙珠的认识还没有达到研究层面。当她知道来访的是一名日本记者之后,她急着问了两个关于《龙珠》人名典故的问题:“据说《龙珠》里面人物的名字全都来源于蔬菜名,这是真的吗?”记者解释说:“赛亚人的名字是这样的。”——赛亚人SAIYA,实际是把日文“野菜”的发音“YASAI”倒过来念的结果,孙悟空的本名卡卡罗特(Kakarot)来自胡萝卜的单词Carrot,他的宿敌贝吉塔,则是取自蔬菜的英文单词Vegetable的前半部分…在此不一一列举。

  杰米再问:“那琪琪(Chi-chi)在日文是什么意思呢?在墨西哥的片场,那些讲西班牙语的工作人员,他们每次叫我戏名的时候都在笑。我问他们笑什么,他们说Chi-chi在西班牙语是女人胸部的意思。”日本记者愣了,Chi-chi在日语里写作汉字“乳”,意思几乎完全一样(笔者也愣了,该人名的港译“芝芝”,在粤方言中也有相同含义的同音词,难道是人类原始语言共通性的一个例子?)。记者对她实话相告。杰米大叫“不!”双手抱着头作震惊状,但她很快就恢复常态,并露出顽皮的笑脸。

  她深深明白《龙珠》对日本观众的重要性和吸引力,因此她非常照顾日本影迷的心情。“我知道有许多日本演员想要演这个角色,因此我已经竭尽所能争取让日本观众对我这个角色满意。如果你们喜欢的话我会很高兴。黄毅瑜导演做了辛勤的资料研究,读了很多日本漫画,我肯定这部电影会尽可能地忠于原著。我听说,黄导演的儿子以前没读过《龙珠》,这次读过之后,他就被它吸引住了。”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应该多找些日本演员来演这部片子,但我们考虑过这个故事。悟空是外星人,而贾斯汀-查特文(Justin Chatwin)看起来酷似悟空,我觉得他简直就是悟空,他看起来也有点儿像日本人(笑)。”

  当记者问,作为比宇宙最强的人孙悟空还要强的妻子,她最不善发挥的戏是哪一场,杰米告诉他,扮演动作片女主角是每个女演员的梦想。浪漫喜剧或剧情片的女主角多不胜数,但是动作片的女主角却并不多。监制周星驰未能亲临片场,但他在开拍前给了演员许多点子。与此同时,为了研究动作场面,杰米恶补了星爷的《少林足球》和《功夫》。杰米对负责动作指导的工作人员表示赞赏,并对糅合了跆拳道武术元素的动作场面颇有信心。

  杰米的体型苗条,动作的反射性高,她认为最难的部分不是动作戏,而是“接吻戏”,她回答道,“因为这是她第一次演接吻戏,这不像动作戏有一定的编排,我得自己去想该怎么演。我是很紧张,真的非常困难,甚至比动作戏还要难(笑)。”

  当谈论到饰演反派的女星田村英里子,杰米笑逐颜开地回答,“英里子是个很好的朋友”,杰米又大赞田村美丽可爱又彬彬有礼,尽管田村饰演的“舞”有着邪恶和阴暗的性格,但是她演得很好也很愉悦。杰米指,田村英里子是个方法演技派演员,演戏凭借个人体验,哪怕在开机前一刻她正想跟别人聊天,一旦开机,她马上就能进入到自己的角色去,是个很用功的演员。

  在接受美国电影网站的访问时,杰米说到,她深知《龙珠》的原著在全球拥有无数拥趸,但是从小看《龙珠》长大的她对此并不感到有压力,因为她喜欢这部作品,她更为自己能够饰演崇拜的角色琪琪而雀跃,此外她也谈到《龙珠》另一位女将——艾米-罗瑟姆(Emmy Rossum)和她的角色:“我是有点想演布尔玛,但是让艾米-罗瑟姆来演绎布尔玛更为完美,她真的非常符合这个角色的一切特质。”“艾米只有21岁,但绝对是专业级的演员。她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毫无疑问她真的很好,很迷人,而且她很投入。我对她的美貌感到敬畏。”

  “大家都是很棒的演员,”杰米也不忘给另外两位男星拉票,“詹姆斯-马斯特斯(James Masters)有庞大的粉丝团,但是他还是非常的实干。他是个很棒的演技派演员,他饰演短笛再合适不过。尽管他们还没把他的容貌公开(事实上日前已经泄露了),但是光化妆就得花三个小时,看上去很癫狂的一个角色。大家对他出镜的样子尤其挑剔。贾斯汀很专业。他不但拥有悟空的特质,而且他看上去就像一个动画人物!有着大大的蓝眼珠,俨然就是日本动画主角的模样!”

  从《龙珠》谈到自己也有参演的正在全美播映的ABC电视剧集《武士少女》(Samurai Girl),杰米被问到有没有把《武士少女》里所学的东西运用在《龙珠》的演绎上,她认为事实刚好相反,自己在《龙珠》里学到的东西其实更多,反而对《武士少女》的演出有帮助。

  最后记者问她对自己在《龙珠》里的服装有何评价,这个不痛不痒的问题却被杰米借题发挥了一把,她回答:“很大片的胸部。我是说,这很符合我角色的名字,知道不?”回想自己看到这身戏服时的第一反应是:“你们要我形象健康嘛,要我穿着衬裤不能露出腿部嘛,可是我有“琪琪”(胸部)哦!”(中国龙珠论坛供稿 心之洛/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龙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