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女性导演电影展启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3:33  大连晚报

  作为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俄罗斯女性导演影片专题展”昨天上午在大连影城拉开了帷幕。开幕仪式之后,《木偶情人》作为本次电影展的开幕影片最先与观众见面。

  从上个世纪50年代开始至今,大连先后举办了苏联电影展、苏联电影周、苏联优秀电影展等20余次,发行放映的苏联影片达100多部,大连观众接触到许多反映英雄(俄罗斯女性导演电影展启幕)的俄罗斯人民生活和战斗的优秀电影作品,像《列宁在十月》《夏伯阳》《静静的顿河》《牛虻》《战争与和平》《这里的黎明(听歌)静悄悄》《莫斯科不相信眼泪》等等。本次所展映的几部影片,都是俄罗斯女导演近几年创作的作品。

  《木偶情人》曾作为第11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参赛影片在国内试映,影片讲的是一个爱情故事。两个寂寞单身男女各自追寻体贴,关爱和理解。玛莎是一名年轻女子,完全专注于工作,还时常为小说做翻译工作。由于天生羞怯以及先前一段失败的婚姻,一直过着严谨的生活。一天,她接到一份工作,为来自英国的木偶艺人担任陪同翻译。于是玛莎结识了汤姆格林伍德。他们的相遇,改变了彼此的生活。两个相爱的人学着相互体谅,快乐生活。

  据大连影城经理曲建全介绍,随着电影节的开始,很多观众都开始关注电影节期间公映的参展影片,他们已经适当增加了“俄罗斯女性导演电影展”和“金鸡国际影展”参展影片的公映场次。《马年》《调音师》也将在电影节期间与观众见面。

  作者:本报记者 郝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