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京讽《赤壁》会赔钱 王晶踩《木乃伊3》浪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吴京讽《赤壁》会赔钱王晶踩《木乃伊3》浪费
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吴京讽《赤壁》会赔钱王晶踩《木乃伊3》浪费
刘烨在《硬汉》中剃了个“锅盖头”

吴京讽《赤壁》会赔钱王晶踩《木乃伊3》浪费
吴京当上导演意气风发

  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后,众多剧组开始了面向媒体、电影商的“新片推销活动”。昨天“摆摊”的有动作明星吴京首次执导并主演的作品《狼牙之阿布》,还有抗震救灾影片《汶川不相信眼泪》和徐小明执导、张卫健主演的《夺标》,王晶也老远跑来推销由他监制、刘烨主演的《硬汉》。虽然这些电影的销路如何还未可知,不过吴京与王晶的放炮着实吸引了不少眼球。

  【王晶说投资头头是道】

  作为香港产量最高的导演,王晶近年来做监制居多,亲自执导的电影已经比以往少了很多。最近,他又监制了由刘烨主演的《硬汉》。刘烨在该片中的剧照已经流传出来,一副痴呆人士的打扮让观众提出质疑:“为什么刘烨接的电影角色大部分不是变态就是弱智?”王晶对于这个问题是这么回答的:“刘烨这种人可塑性比较强,好坏都能演,所以我们会喜欢找他演这些角色。”王晶对《硬汉》的票房前景信心满满:““我是以监制、合作人和导演的身份来面对投资人的。”

  预言《赤壁》会赔钱

  王晶的商业片一向被批庸俗,但王晶对此向来不加理会,他表示,很多人都自诩是艺术工作者,但他更愿意当商业片导演,“叫座是有定义的,叫好是没有定义的。叫好分传媒叫好和观众叫好,但这是两回事,而且任何影片中都能找到东西来骂。”

  王晶表示,商业片并不容易拍好,很多大片看起来像是赚了钱,但实际上是亏的,包括不少好莱坞的大片———特洛伊(吴京讽《赤壁》会赔钱王晶踩《木乃伊3》浪费)》、《超人归来》都是如此。王晶认为,拍戏一定要控制好收支,他讽刺国内大片堆砌的大牌太多,但赚钱的可能不多,“《赤壁》号称收了3个亿,回收其实顶多就是一个亿。整体上来说,肯定还是赔的。”随后他又自夸了一番:“我拍戏用什么样的演员都行,只要他适合角色。不适合,多大的腕都没用。”

  【吴京当导演豪气十足】

  13年前,吴京就说他的梦想是当导演。如今吴京终于圆梦,他拿出的作品是与动作导演李忠志共同执导的《狼牙之阿布》。吴京首次当导演就获得300万美元的投资,老板黄柏高还对他说:“你只需要有决心、信心、野心,把担心留给我。超支你就超吧。”前辈吴思(blog)远也给了他不少建议:“把握的重点是文戏,要懂得为什么而打,武戏方面要有层次感,不同的对手要有不同的打法。”有老板撑腰,吴京在发布会上说话也豪气十足,“拍打戏我们很厉害,把握电影中的情怀我们也挺厉害。”

  明踩木乃伊(吴京讽《赤壁》会赔钱王晶踩《木乃伊3》浪费)3》是败笔

  有记者提到,吴京在《木乃伊3》中戏份不到10秒,刚一露脸就被李连杰(吴京讽《赤壁》会赔钱王晶踩《木乃伊3》浪费 blog)“杀死”,算得上片中戏分最少的中国明星了。吴京笑着回应:“只要能跟李连杰打一场,就算只有10秒钟,我都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而且,我还能观察一下好莱坞是怎么制作电影的。”吴京随后话锋一转,称《木乃伊3》是好莱坞的“败笔”。也许是觉得“败笔”这个词不恰当,他又赶紧改口:“我说的其实不是败笔,刚才一时激动了。应该说,这部片子让我看到了很多浪费的地方,很多资源其实可以节省。”他举例说,《木乃伊3》曾经租用86台拖拉机来辅助完成动作场面,“给我拍的话我还不如雇80个武师。”

  暗讽“大哥”像散沙

  以往,吴京大多活跃在电视荧屏上,但从2005年开始,身手和气质都趋向成熟的吴京开始在银幕上一显身手,在杀破狼(吴京讽《赤壁》会赔钱王晶踩《木乃伊3》浪费)》、双子神偷(吴京讽《赤壁》会赔钱王晶踩《木乃伊3》浪费)》、男儿本色(吴京讽《赤壁》会赔钱王晶踩《木乃伊3》浪费)》里的表演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那他会不会像李连杰和成龙(吴京讽《赤壁》会赔钱王晶踩《木乃伊3》浪费 听歌 blog)那样走向国际影坛,闯荡好莱坞?吴京语带讽刺地说:“我不是一步登天的那种人,我没那个命。”

  吴京说,他觉得全世界拍功夫电影拍得最好的地方就是香港,没必要到好莱坞去,而且他认为中国动作明星应该把自己的特色发扬光大,“不要像散沙一样打出去,各走各的。我们应该让整体强起来。我们动画功夫片拍不过别人就算了,但真人功夫片也不如别人就不像话。”这句话一出,媒体席上就有人说:“他是在讽刺李连杰和成龙吗?”

  本报记者 黄辰星 摄影 魏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鸡百花电影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