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姆-汉克斯获颁林肯中心电影协会荣誉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3:39  新浪娱乐
汤姆-汉克斯获颁林肯中心电影协会荣誉奖(图)

汤姆-汉克斯

  新浪娱乐讯 将于明年4月27颁发的第36届美国林肯中心电影协会荣誉奖,公布了2008年改奖得主,两届奥斯卡(汤姆-汉克斯获颁林肯中心电影协会荣誉奖(图))最佳男主角获得者汤姆-汉克斯,将在颁奖典礼上获得这项荣誉。

  1972年,林肯中心电影协会荣誉奖正式创立,之后每年颁发一次,奥斯卡最佳表演类奖项得主杰克-莱蒙、苏珊-萨兰登阿尔-帕西诺,以及著名大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马丁-西科塞斯等美国影史上最杰出的人物,都曾获得该奖的肯定。去年,该奖的获得者是曾获14次奥斯卡提名,两度封后的梅丽尔-斯特里普

  出生于1956年的汤姆-汉克斯,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为观众所喜爱,他在《美人鱼》、《长大》等喜剧影片中发挥了非同寻常的表演才华。进入90年代后,汉克斯进入了事业的颠峰期,凭借《费城》和《阿甘正传(汤姆-汉克斯获颁林肯中心电影协会荣誉奖(图))》在1993年和1994年连续两年获封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成为史上继史宾塞-屈塞之后第二位连庄影帝的男演员,也是第四位连庄的表演奖项获得者。十年来,他主演的《阿波罗十三号》、《绿色奇迹》、拯救大兵瑞恩(汤姆-汉克斯获颁林肯中心电影协会荣誉奖(图))》、《浩劫重生》、《达-芬奇密码》等片,均创造了不俗的票房业绩,也多次获得奥斯卡影帝提名,这使他成为当今好莱坞口碑效应保持最长的一线巨星之一。目前,他正在罗马拍摄《达-芬奇密码》前传《天使与魔鬼》和惊悚片《铁证悬案》,工作安排将一直持续到明年六月。

  美国林肯中心电影协会荣誉奖,明年将在装修一新的爱丽丝-塔利剧院隆重举行,届时,汤姆-汉克斯将与演员妻子丽塔-威尔森和儿子科林-汉克斯共同出席颁奖典礼。老千/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汤姆-汉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