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商携手吕克-贝松斥2亿拍《秦始皇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0:37  新浪娱乐
浙商携手吕克-贝松斥2亿拍《秦始皇计划》(图)

法国导演吕克-贝松(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日,韩国奥德赛电影制作公司CEO金光德突然现身杭州,前来与一家浙江企业商谈电影《秦始皇(浙商携手吕克-贝松斥2亿拍《秦始皇计划》(图))计划》合拍项目。

  9月20日,他在下榻的酒店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经过三天的商谈,合作方案和细节已经敲定,将在10月2日开幕的釜山电影节上签约。由此,总投资3000万美金的《秦始皇计划》将由中法韩三家公司联合投资拍摄。

  由世界著名的法国导演吕克·贝松执导的电影《秦始皇计划》,改编自首尔延世大学教授、韩国新浪潮文学奖得主柳光秀的同名小说。故事主体发生在当今的美国纽约,因一连串惊悚离奇的谋杀案牵出一个神秘的秦始皇计划,情节随之揭开上古亚洲的一个历史谜团——秦始皇派遣术士徐福带领三千童男童女东渡,寻找海外瀛洲,给荒蛮之地送去文明。“秦始皇计划”是一次文明的冲撞,更是一次文明的传播和普及,影片将第一次以电影艺术的形式表现当代中国崛起带给世界的巨大影响。

  自从7月份韩方公布与法国公司合作并邀请吕克·贝松导演电影《秦始皇计划》的消息后,国内媒体就十分关注这部电影的进展。不少网友对由韩国人编剧、法国人导演这么一部中国的重大历史题材电影表示质疑。好莱坞电影木乃伊(浙商携手吕克-贝松斥2亿拍《秦始皇计划》(图))3》在国内上映后,许多中国观众在网上对电影如此表现中国历史表示不满的同时,更表示了对即将拍摄的《秦始皇计划》的担忧。金光德表示,他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问题,之所以选择与中国有实力的公司合作,其中一个目的就是为了能更准确地把握和表现中国历史。这也是对中国五千年文明史的应有敬重。

  金光德说,这次与浙商合作投资《秦始皇计划》是由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官员促成的,合作对象是一家注册在杭州市的企业,具体叫什么企业他不便透露。他说,浙江经济发达,充满活力,浙商精明能干,文化底蕴深厚,诚实守信,在韩国时就早有耳闻,今天能与浙商携手拍片十分高兴。

  承担制作了电影《功夫之王》动画特效的韩国最大的电影特效机构MACROGRAPH公司中国区总裁李玄洙陪同金光德访问杭州。他们还在杭州市有关方面陪同下参观了杭州西溪文化创意园。金光德对杭州市打造“中国创意产业之都”的举措印象特别深刻。他预言,中国未来的许多文化影视大作必将在杭州产生,电影《秦始皇计划》将会是其中的一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秦始皇计划 吕克-贝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