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票房综述:《通缉令》夺冠 北野武新作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23:28  新浪娱乐
日本票房综述:《通缉令》夺冠北野武新作遇冷

《阿基斯拉与龟》

日本票房综述:《通缉令》夺冠北野武新作遇冷

《次郎长》

日本票房综述:《通缉令》夺冠北野武新作遇冷

《东南角》

日本票房综述:《通缉令》夺冠北野武新作遇冷

《通缉令》

  新浪娱乐讯 显然,上周日本本土电影几乎一统院线江湖的好调子并没有延续多久,本周安吉丽娜主演的西片《通缉令》在日本甫一上映,就把明星云集的两部本土大制作轻松拉下马,问鼎本周冠军。

  日本电影院线票房:9月20日-21日

  1、《通缉令》

  2、《帕高的魔法绘本》

  3、《20世纪少年》

  4、《入殓师》

  5、《悬崖上的金鱼姬》

  6、《大决战:超奥特曼八兄弟》

  7、《全民超人》

  8、《重金摇滚双面人》

  9、《次郎长三国志》

  10、《欲望都市》

  《通缉令》的主演除了性感女星安吉丽娜朱莉之外,还有老戏骨摩根弗里曼,讲述的是一个延续了几个世纪的秘密组织(日本票房综述:《通缉令》夺冠北野武新作遇冷),他们选择用“杀戮”来改造世界,命运有时就是如此残酷:杀死一个人,即可挽救上千人性命。影片的导演是2004年备受好评的俄国电影《守夜人》导演提莫·贝克曼贝托夫,首度获得好莱坞青睐,执导美国的商业电影。毫无疑问,打得够劲够爆才是导演想要达到的目的,所以影片在日本上映两天以后(包括提前点映场在内),已经动员了64万人,获得8亿2千万日元的票房收入,一举问鼎冠军。看来这部被列为R-15级数的限制级电影,对于锁定日本男性观众群为目标受众却大为成功,好久没有见过如此劲爆打斗场面的日本男性观众看来已经是久旱逢甘霖,何况还有性感的安吉丽娜压阵主打?86%的观众认为影片很由意思,同时也不乏给他们有些小小的感动。

  连续两周位列亚军位置的《帕高的魔法绘本》貌似也还不错,与上周的前周比为79.3%,算是比较满意的票房延续。而连续两周冠军的《20世纪少年》到第四周跌至第三名。影片公映23天以来,已经成功俘获200万日本人入院观看这部超大巨制。也许是因为名声在外,或者其他什么原因,总之获得推选明年奥斯卡(日本票房综述:《通缉令》夺冠北野武新作遇冷)资格的文艺片《入殓师》到上映第二周,不跌反升,从上周的第五反弹到第四,看来获奖呼声高的影片对于票房多多少少还是会有贡献。宫崎骏的《悬崖上的金鱼姬》到本周才真正开始显出颓势,跌到第五位的趋势虽然是上映了十周才这样的结果,但可以肯定的是从下周开始,小金鱼应该会非常快就游出十强榜单了。汇集8个奥特曼的2008特别版奥特曼在第一周获得粉丝的拥戴后,本周很快下坠到第六;而西片《全民超人》上映一个月也跌到第七,估计没啥大作为了;相比之下还是本土电影《重金摇滚双面人》更具话题性,虽然也不过上映五周就跌到第八的成绩,公映30天累计票房收入为20亿日元。

  挤入本周十强榜的另一部新片是日本本土电影《次郎长三国志》,这是根据日本民间耳熟能详的历史人物清水次郎长改编的故事,影片由日本著名的演员加藤雅彦又名津川雅彦执导,事实上他的舅舅曾经也拍摄过清水次郎长的影片,这次电影目标锁定年纪比较大的中老年观众,原以为票房不会太好,没想到来自各大影院的反馈非常之好,让出品的角川映画颇感意外,最后竟然将这样一部相对比较低调的本格派时代剧放映范围扩大到200块银幕以上,而且冲入票房十强榜。要知道,这部影片可是单馆放映系的。虽然其实影片的实力并不弱,中井贵一、铃木京香以及北村一辉、岸部一德、佐藤浩市的主演阵容当然非常能够保证影片质量。即使是古装时代片又怎么能阻挡大人们的观看兴致呢?

  西片《欲望都市》在日本上映五周,本周垫底第十名,也可以说不辱使命,比较满意的完成了在日本的攻城略地。

  同样是单馆放映系的北野武的名作《阿基里斯与龟》在威尼斯折戟而归之后,旋即在本周日本国内公映,然而除了票房毫无建树之外,口碑也是平平,大部分观众认为影片比较中规中矩,缺乏亮点与感动之处。本周还有一部也在单馆放映系上映的影片是《东南角二楼的女子》,一看演员的阵容是西岛秀俊和加濑亮,大家也就应该明白由这两位演技派闷骚男对阵主打的影片铁定是一部文艺闷骚片,票房好得起来才怪!文、满江(听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