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利弗-斯通:布什就是一个蠢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07:01  东方早报
奥利弗-斯通:布什就是一个蠢蛋(图)

奥利弗·斯通

奥利弗-斯通:布什就是一个蠢蛋(图)

布什传记片《W.》电影海报

奥利弗-斯通:布什就是一个蠢蛋(图)

《W.》定妆照

  正当乔治·W.布什准备离开他呆了八年的白宫,告别美国总统的头衔时,一部以他为主人公的影片《W.》将于10月中旬在美国上映。从今年年初导演奥利弗·斯通宣布将拍摄《W.》开始,这部影片一直备受关注。预告片里,年轻的布什醉醺醺地开着汽车,碾过母亲精心修剪的草地,老布什对他吼道:“你以为你是谁?肯尼迪?你只是布什家的一员而已。”于是,不少好事者期待奥利弗·斯通会像迈克尔·摩尔那样拿布什来娱乐民众,然而,《W.》似乎会让他们失望。

  “布什”首选是“蝙蝠侠”

  曾参演《老无所依》的乔什·布洛林在《W.》中担任主演,奥利弗·斯通对他的表演赞许有加:“乔什在长相上与小布什有几分相似,更重要的是,他的身上有种美国乡下人和牛仔的特质。”显然,这种气质与来自得克萨斯州的布什不谋而合。

  鲜为人知的是,布什这个角色的首选是因扮演蝙蝠侠而大红大紫的克里斯琴·贝尔,他甚至已经完成了定妆,奥利弗·斯通在接受《GQ》杂志采访时透露:“我需要一个明星。显然,乔什并不是一个明星,所以我先去找了贝尔,我们为此投入了很多精力和金钱,然后,他扔下一句‘我不认为我能扮演这个角色’就离开了。”

  除了主角布什以外,另一个难以定夺的角色是被美国人认为是布什跟屁虫的副总统迪克·切尼。为此,乔什·布洛林不得不向老友约翰·马尔科维奇和威廉·赫特求援,但他们都拒绝了他;奥利弗·斯通又出马邀请罗伯特·杜瓦尔,昔日《教父》中的军师直接告诉斯通自己不想趟浑水。最后幸亏有《大白鲨》中扮演马特·霍普的理查德·德雷福斯前来救场,电影才得以顺利开拍。布洛林笑称:“我想他们不是对这个角色不感兴趣,只是不敢演。”

  奥利弗·斯通 与布什同窗不相识

  虽然布什身为美国第43任总统这个事实,无论在精神上还是在生活上对奥利弗·斯通都毫无影响,但两人并非全无交集。1960年代中期,两人同时进入耶鲁大学,成为同班同学。不过,这还是后来两人仅有的一次会面中,布什告诉斯通的,斯通本人对此毫无印象。当时,两人唯一的共同点在于,都不是读书的料,小布什还是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斯通后来辍学前往越南参战。有趣的是,《W.》的故事正是从布什21岁时讲起,一直到他当上美国总统以后。

  在《刺杀肯尼迪》公映后,奥利弗·斯通曾因为该片与事实差距过大而备受指责,不过他保证在《W.》中,他会尽量还原真实的布什,从他的演讲和书籍中截取原始的话语,不过他也表示:“我们并不只是揭示布什猥琐的一面。虽然我们听说过许多他和可卡因的故事,不过我们在片中并没有采用。当然,我们仍会表现他的反叛和与众不同,所以我们用了他被关进监狱的桥段。”

  章小蕙(blog)牵线英皇投资

  奥利弗·斯通喜欢将《W.》和前两年在奥斯卡(奥利弗-斯通:布什就是一个蠢蛋(图))奖上大热的传记片《女王》相提并论,不过,与《女王》在英国内外都受到认可不同的是,虽然影片尚未上映,但美国人对于这部电影的态度暧昧不明,如同他们对他们的总统。从选角的难度上来看,这一点已是不言自明;另一方面,斯通甚至无法在美国找到投资,令人不禁对该片上映后的票房前景有些担忧。《好莱坞通讯》指出,《W.》由中国香港英皇集团、美国QED International及英国Aramid Capital Partners联合投资,其中大股东正是想要拓展国际市场的英皇集团,这还多亏钟镇涛(听歌)前妻、香港“拜金女”章小蕙的牵线搭桥,所以她的名字和英皇总裁杨受成的名字才会赫然出现在影片执行制片人中。

  除了票房之外,影片的政治立场也是不少媒体质疑的焦点,因为斯通和布洛林都是民主党人。不过,主演布洛林表示,相比政治影片,他觉得《W.》更像是一部喜剧片,“他的手势总是很滑稽”。

  看过奥利弗·斯通关于另两位美国总统的影片《刺杀肯尼迪》和《尼克松传》的观众应该相信,丑化或美化都不是他的兴趣所在,他们所能看到的也许真的只是一个并不完美,但也没有外界评论的那么糟糕的总统、丈夫、父亲和儿子。

  ◇ 奥利弗·斯通眼中的布什

  记者:你和布什同时进入耶鲁就读,他靠的是老爸的后台,你靠的是自己的努力。他竭力逃脱前往越南的兵役,你自愿到前线打仗。你认为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斯通:当然是一个最后混得比我好的人。(笑)

  记者:那是以后的事情,你们曾有一段平行发展的时期,可是却做了完全不同的选择。是什么吸引你去拍一部以布什为主角的影片?

  斯通:我当初被尼克松吸引,是因为他就像是我的父亲。他跟我的父亲是同辈人,他们在思考事情的方式上很相近。同样的道理,布什跟我是同辈人,我们生长在同样的社会和文化背景之下。虽然看上去我们的人生道路完全不同,但假如我在他的位置上,我的行为很可能和他如出一辙。我也是个急躁的人,我的火气也很大,我也习惯不拘小节。当然,他与生俱来的那种特权我没有。而我的骄傲自大、目中无人早就在越战的战场上消磨殆尽。

  记者:你认为《W.》是一部喜剧片吗?

  斯通:《W.》的确有不少有趣的地方。因为布什根本就是一个蠢蛋,我认为他的亲和力正是来自他经常会犯各种错误,而不是以往人们印象中八面玲珑的政客形象。库布里克是我的偶像,假如你看过《奇爱博士》,那你应该明白,《W.》是一部讽刺作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利弗-斯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