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利-波特》印度败诉 印度喜剧赢得片名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06:09  新京报
《哈利-波特》印度败诉印度喜剧赢得片名官司

印度电影《哈里·布特:一出害怕的喜剧》海报

  华纳兄弟最近在印度败了官司,而这场官司就是前段时间的“哈利·波特”与“哈里·布特”之争。

  事情的起因是印度孟买Mirchi Movies电影公司要发行一部喜剧新片《哈里·布特:一出害怕的喜剧》,故事主人公是一个举家移民到英国的10岁印度男孩。不过由于这个“Hari Puttar”和大名鼎鼎的“Harry Potter”发音十分接近,华纳认为自己的知识产权被侵犯了,因此上月底向印度法院提起诉讼。

  但法院经过审理认为,看过《哈利·波特》系列电影或读过原著的人会发现这部印度电影和它并无相同之处,因此于本周一判决华纳兄弟公司败诉。

  印度Mirchi Movies电影公司对此结果表示满意,他们说:“我们的电影和《哈利·波特》毫无相似之处,‘Hari’在印度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名字,而‘Puttar’印度的旁遮普语中是‘儿子’的意思。”

  华纳兄弟公司的女发言人黛博拉·林肯对记者说华纳公司正在考量这一结果,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打算。

  编译:尼莫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哈利-波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