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长假金逸影城感受3D电影《地心历险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4:33  新浪娱乐
十一长假金逸影城感受3D电影《地心历险记》

《地心历险记》海报

十一长假金逸影城感受3D电影《地心历险记》

3D眼镜

十一长假金逸影城感受3D电影《地心历险记》

金逸影城3D影厅

  新浪娱乐讯 近日,代表国内立体电影放映最高水平的数字3D立体电影放映设备在北京金逸国际影城安装调试完成,这标志着北京金逸影城的数字3D放映设备已经达到国内顶尖水平,这次金逸影城在中关村地区独家引爆3D立体电影,也将给居住和工作在中关村地区的人们带来前爽未有的震撼体验。

  什么是数字3D立体电影?它与普通电影有什么区别?北京金逸国际电影城的负责人表示,3D电影中的D是英文Dimension(线度、维)的字头,3D是指三维空间,国际上是以3D电影来表示立体电影。从观影效果上来说,3D电影可以为观众展现出一幅幅连贯的立体画面,使观众感到景物扑面而来、或进入银幕深凹处,能产生强烈的“身临其境”感。

  实际上,从2005年11月美国迪士尼首次推出数字立体影片《小鸡快跑》以来,目前在全球已经出品了10多部数字立体影片,两年以来世界上已安装了1500多块数字立体银幕。中国的数字3D电影发展也相当快,今明两年全球将推出10部以上数字立体新影片,包括:

  迪士尼公司的《美国狗谭》、《圣诞颂歌》、《UP》、《玩具总动员》、《爱丽丝梦游仙境》等;

  派拉蒙公司的《蓝精灵》;

  梦工厂的《怪物大战外星人》、《如何训练你的龙》、《史莱克4》;

  20世纪福克斯的《冰河世纪:恐龙的黎明》、《神之化身》;

  新线公司的《死神来了4》等。

  可以肯定的说,明年将是3D大片上映值得期待的一年,金逸影院也将一如寄往的为您带来颠覆性的观影体验。

  此外,要特意提醒您,佩戴3D眼镜时要注意保护镜片,3D眼镜和立体银幕的有效配合,才能让您轻松舒适地感受3D电影的魅力。

  9月29日,国内引进的首部数字3-D立体电影《地心历险记》将在国庆期间登陆北京金逸国际电影城,届时京城观众将会“身临其境”体验“地心世界”的魔力。

  小贴示:3D电影的原理

  人的视觉之所以能分辨远近,是靠两只眼睛的差距。人的两眼分开约5公分,两只眼睛除了瞄准正前方以外,看任何一样东西,两眼的角度都不会相同。虽然差距很小,但经视网膜传到大脑里,脑子就用这微小的差距,产生远近的深度,从而产生立体感。一只眼睛虽然能看到物体,但对物体远近的距离却不易分辨。根据这一原理,如果把同一景像,用两只眼睛视角的差距制造出两个影像,然后让两只眼睛一边一个,各看到自己一边的影像,透过视网膜就可以使大脑产生景深的立体感了。各式各样的立体演示技术,也多是运用这一原理,我们称其为“偏光原理”。

  3D立体电影的制作有多种形式,其中较为广泛采用的是偏光眼镜法。它以人眼观察景物的方法,利用两台并列安置的电影摄影机,分别代表人的左、右眼,同步拍摄出两条略带水平视差的电影画面。放映时,将两条电影影片分别装入左、右电影放映机,并在放映镜头前分别装置两个偏振轴互成90度的偏振镜。两台放映机需同步运转,同时将画面投放在金属银幕上,形成左像右像双影。当观众戴上特制的偏光眼镜时,由于左、右两片偏光镜的偏振轴互相垂直,并与放映镜头前的偏振轴相一致;致使观众的左眼只能看到左像、右眼只能看到右像,通过双眼汇聚功能将左、右像叠和在视网膜上,由大脑神经产生三维立体的视觉效果。

  北京金逸国际电影城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9号新中关购物中心B1层

  自驾:海淀医院北面。凭当日票根可免费停车2.5小时

  乘车:运通105.运通205.运通106.320.332.355.365.717.731.732.681.699.697.801.814.特4.特6等公交车海淀黄庄北站下车

  半价时段:

  1. 每天13:00前、21:30后(特殊影片除外)

  2. 周二观影全天半价

  3. 周四情侣观影全天半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